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学院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6-09-05    点击:

教育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9时,教育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厅隆重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厚粲先生,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博士、学院全体教师及2016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两位教育学院2016级新生主持。

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军副教授介绍并欢迎了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与老师,随后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不忘谆谆教诲16级全体新生,希望新生们进入大学后要更加“自立自强”,寻找自己的前进方向、珍视大学里的机会与时光。教师代表武晓伟代表全院教师带来了对新生的祝福与期盼,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能真正理解“教育”的含义——为他人带来帮助,为自己寻找快乐。

开学之初最放心不下同学们的还有家长们,典礼通过视频展现了家长们对新生的不舍与期望,视频中那一张张被岁月打磨的脸庞洋溢着的对子女的期望与关切,一句句朴实而真诚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不少新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老师们也无不动容。随后来自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中外联合培养班的林心予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全英文发言,代表2016级全体新生说出了自己的宣言,完美的英文发音与一气呵成的文法与逻辑令在场的同学们受到了感召与鼓舞。紧接着,典礼开始了神圣的行拜师礼环节,我院全体教师上台,接受2016级新生的拜师礼,三鞠躬后,全体老师向新生们回拜一礼,彰显了师范典风。

庄严的拜师礼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博士也带来学校了对2016级新生的欢迎与希望,也表达了对教育学子的深切关怀。“希望大家在珠海分校能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品格,真正实现读大学的意义。

接下来由2016级新生带来的才艺串烧将典礼推向高潮,京剧街舞、器乐弹唱或悠扬舒缓或劲爆全场无不展示教院学子的魅力与活力。新的学期定能昂首阔步走向新的天地!

典礼在教育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的大合唱《路一直都在》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中国心理学的发生与发展——张厚粲先生为我院16级新生上课"
下一条:《广东省幼儿园一日活动政策研究》课题研究专家指导会暨“解读讲座”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成功举办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