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与唐国安纪念学校合作持续升温:第二课堂义教见面会顺利召开

文:学院办公室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16-09-20    点击:

中秋佳节过后,秋风惬意,蓝天白云,飘逸悠扬。 2016年9月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14级教育专业第二课堂义教学生见面会在唐国安纪念学校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主要有唐国安纪念学校的罗琳校长和刘旭琼老师,北师大珠海分校教育学院义教带队的史丽晶老师以及35名义教同学。

本次会议由刘旭琼老师主持,大会一开始她就对我们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在刘老师致辞完毕后,罗琳校长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唐国安纪念学校本学年的校本课程开发及课程规划:在“核心素养”的前提下开发学校的必修课程,主要从健康素养--篮球文化,阅读(从习惯的养成到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能力的获得)及演讲(语言是有力量的,要让每个人的想法都得到充分的表达)这三方面展开。表示希望提供更多平台,除传统课程之外,通过其他渠道来丰富学生的体验。

她谈到,从2014年9月至今,教育学院和唐国安纪念学校已经合作了两年,双方都一步步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合作愉快的同时亦产生了许多新想法。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积极参与实践的过程中给老师提意见,和各自的指导老师能够成为一个共同体,去探索开发该课程,将它变成校级特色课程传递传承下来,从而不断被完善。与此同时,罗琳校长对上学期本专业曹嘉怡等7位同学制作的唐国安纪念学校宣传片也给予了肯定,表示在家长、师生群体中广受欢迎。“给我一个点,我能让自己发光”,她建议各位同学将这个点作为平台和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激发自己的潜能,绽放自己的光彩。

接下来,学生代表高宁发言,她感谢各位领导与老师能够搭建如此好的平台,给予同学们真正走上讲台的机会,让大家能够做到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不是止于理论;她还认为这次活动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学生真正需求的契机,相信能为我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许多经验。

随后,五位小组长组织介绍了各自的小组成员,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一些对各自课程的见解和想法。紧接着,罗琳校长为上学期制作唐国安纪念学校宣传片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北师大珠海分校教育学院义教带队的史丽晶老师围绕着课程和课堂教学这两方面也提出了她的一些建议。在课程上,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课程开发”的想法和“建设课程”的视野去跟指导老师从课程的角度来讨论教学目标。而在课堂教学方面,她则表示,要学会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例如翻转课堂,不要局限于单纯的课堂学习,要学会如何反馈,如何让学生持续性学习。此外,史老师也提醒各位同学课前准备一定要充分,言行举止要符合老师的形象,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来管理自我。

刘旭琼老师交代相关出勤注意事项后,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移步操场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纷纷组队前往不同的地点与相应的指导老师见面、交流,紧接着同学们便进行课堂教学情况的观摩和学习以及组织课堂教学,为本学期的第二课堂义教活动拉开了序幕。

秋,是收获的季节,愿每位同学都能够在此次实践中“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霍力岩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心理学的发生与发展——张厚粲先生为我院16级新生上课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