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文: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16-12-21    点击:

班主任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和日常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在学校日常管理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更好的帮助班主任提升班级管理的能力和效率,教育学院于2016年9月26日上午,在乐育D106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主持,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老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雷有光老师以及各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各位班主任用具体的案例、数字、照片等多样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各自带班的经验,譬如,如何提高日常班级管理的效率;如何针对不同年级的特点和需求开展不同的活动;如何进行紧急事件的处理等等。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班主任热烈讨论了如何集所有班主任的力量组织策划一系列的关联性主题活动,如何在多元化、碎片化、个性化的背景下,开展班级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

最后,张军书记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意义以及效果;此外,张老师着重强调了班主任的道德品质与责任意识,包括安全教育责任、危机处理责任等。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新班主任学习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办法;老班主任也学习到了新班主任身上的创新;此次交流会不仅对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有积极意义,更体现了学院对于育人工作的重视。



上一条:"青春拥抱梦想,拼搏成就辉煌——记第十三届教育学院运动会"
下一条:学院与唐国安纪念学校合作持续升温:第二课堂义教见面会顺利召开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