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拥抱梦想,拼搏成就辉煌——记第十三届教育学院运动会

文: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16-12-23    点击:

烈火燃烧青春的血,骄阳照耀年轻的心。在朝阳的照耀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十三届教育学院运动会于2016年11月12日早上8点,在大操场正式举行。应邀出席本次院运会开幕式的嘉宾有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军老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雷有光老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教育学院程正方老师,和各系班主任。

上午8时,伴着嘹亮的进行曲,由各级各班组成的表演方阵依次入场。每个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走到主席台前。各方阵带来的精彩的才艺展示和舞队的助阵演出,赢得了老师的一致认可和同学热烈的欢呼。紧接着,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为院运会致辞,他先是肯定了同学们的才华,而后鼓舞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拼搏中感受竞赛精神,在赛场上展现自我。最后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为开幕式画了完美的一笔。

开幕式后,各项比赛有序的开始了。运动员们热情洋溢,斗志昂扬,每分每秒都扣人心弦。男女100米和200米田径赛,要求的是激情与速度;男女1000米则是挑战选手们的毅力和极限;男女混合4x100接力赛,考验的是运动员的团结协作;跳远,跳高扔铅球则是考验选手的个人能力。而下午的团体项目,体现的则是选手们的凝聚力。这些紧张精彩的角逐,纷纷展现了教院学生的拼搏精神和团结协作能力,展现了教院学生的运动风采。

当然,除了各级学生外,赛场上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是我们那些和蔼可亲的老师和他们的孩子们。他们走下两台,一改往日严肃的哲师形象,变成了慈祥的父母,和孩子一起完成各种任务。在游戏中教导孩子,同时也教导着我们。在个人项目中,他们更是积极参加竞技精神,热情有序的竞赛行动,践行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

持续一天的高强度竞赛后,院运会进入尾声。下午5点半,闭幕式在夕阳的辉映下开始。闭幕式上,教育学院房伟桓老师、徐济人老师和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为在本次院运会中表现突出的选手和班级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运动会不仅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一个学习的平台。它使每个人都有所收获,让每个参与其中的人感受到了快乐,感受到了坚持与协作的力量,感受到了来自团体的温暖。更体会到了努力拼搏的运动精神,而这些活力与激情,将会在运动场上持续下去。

文/教育学院学生会记者队

2016年11月14日

男子组各项创记录者:

100米 15心理1班 陈庄 11"71

200米 15心理1班 陈泽龙 26"97

400米 15心理1班 叶辉记 1'03"82

1000米 16心理4+0 杨二康 3'22"62

跳高 16心理4+0 杨煊 1.65m

跳远 15心理1班 陈庄 5.4m

铅球 16心理2+2 黄金燕楚 7.34m

女子组各项目记录创造者:

100米 16学前2班 范瑜华 16”65

200米 16教育 刘偌菲 33”10

400米 16心理2+2 林心予 1'21"90

800米 16学前1班 黄迪 3'09"35

跳高 15心理1班 窦楚翘 1.19m

跳远 15教育 刘文凤 3.6m

铅球 16教育 陈赛宇 4.88m

团体总分前三名:

第一名:16学前教育1班

第二名:16学前教育2班

第三名:16心理2+2



上一条:"精彩回顾:2015-2016学年教院班级推优大会"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