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军训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文: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17-01-06    点击:

在这个温暖冬日,教育学院2016级的学子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军训动员大会。

到场的嘉宾及老师分别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军老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仇慧康老师、房伟桓老师。

在主持人极富激情的开场过后,总支书记张军老师受邀上台进行了简短精炼的讲话。

仍旧是和蔼的面容,张军老师微笑着告诉我们,现在的军训对比起以前的军训,已经进行了缩微。大学教育除了重视专业学习,也要重视军事学习,而同学们在军训活动中有收获,才会使军训更有意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反思在过程中获得了什么,以愉悦、开心、接纳地态度享受军训。此外,张军老师还引导我们就军训进行了理性的思考,明确军训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像军人一样生活,具备军人有组织、有纪律、坚韧的品格品质。最后,张军老师以长辈般温和的语气叮嘱同学们,军训是挑战,但不是伤害,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量力而为,但不希望同学们借此逃避训练。

谆谆话语温和但具有力量,既提醒了同学们活动背后的深意,同时鼓励了同学们奋进,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及目标,相信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

接下来便是带队老师见面的环节了。主持人用激昂的话语,邀请了房伟桓老师作为26连带队老师首先上台发言。房老师昂首上台,为大家讲解了军训期间的具体安排,分别有连拍安排、时间安排、考勤标准、军训要求以及请假情况等。通过房老师的一番讲解过后,相信同学们对军训期间的安排有了更深度的了解。

紧接着上台的是仇慧康老师。作为25连的带队老师,仇老师上台后坦言自己已经是第四年作为带队老师站在同学们面前。根据自己的经验,他为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及要求。他说到,训练期间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在同学的陪同下去校医室,并及时联系带队老师。其次关于军训时需着装整齐、按时到场、不迟到不早退、尊重教官等纪律性问题。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如果关于此次军训有意见或建议的,保持与带队老师的联系与沟通。

掌声鼓动过后,此次军训动员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希望同学们在不久后的军训中,能坚强意志,强身健体,在训练中学习以及体会到军人的优秀品格品质!

文/李嘉琪

图/黄桂豪 龙雨婷



上一条:"教育学院2016年系总班主任述职考核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条:精彩回顾:2015-2016学年教院班级推优大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