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师珠教育学院辩论队夺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田菲菲    日期:2017-04-06    点击:

北师珠教育学院辩论队夺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20174316时,历时两天的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接近尾声,经过3轮的激烈角逐,决赛终于在乐育D201拉开帷幕。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副院长雷有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教育学院仇慧康老师、房伟桓老师出席了决赛和闭幕式。

正方以“杀一救百可取”为辩题,辩手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辩论队。反方以“杀一救百不可取”为辩题,辩手来自中山大学文学系辩论队。评审团队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殷安阳教授、肇庆学院校辩论队教练秦曈日、华南农业大学辩论队队长李鹏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辩论队队长张静怡共同组成。

双方辩手虽都是大一学生,却为台下观众奉献了一场旗鼓相当的高水平对决。双方站在不同的角度展开辩论,正方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而反方站在了旁观者的角度。正方凭借一和一百的个人权益叠加冲撞时,应该选择极大多数人的利益这一论点建立了驳论,而反方通过杀一救百不是我能决定的等争破其立论,八位队员主力强强对话。

激烈的对决在诸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殷安阳老师总结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教育学院王建成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举办辩论赛的目的,是想引导同学们通过辩论彼此了解,学会思考,通过批判做出选择,进而培养大学生做出自我选择的能力,无论未来世界如何变化,都可以做到我自岿然不动,形成自己比较坚定的价值观念。

 

最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辩论队以60的比分战胜中山大学文学系辩论队,勇夺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总冠军。

 



上一条:"珠海市人文类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副校长Dr.Esther Enns来访我校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