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成功承办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2017年度珠海夏令营

文:方钊    来源:方钊    日期:2017-07-21    点击:

2017年7月15日-19日,教育学院成功承办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主办的“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2017年度珠海夏令营”。此次夏令营为期五天,分为两期,营员全部为来自全国各地受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救助的先天性心脏病术后的儿童及其家长,共计1100余人。

15日下午,开营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励耘楼A111举行,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主持。田老师对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各位营员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夏令营活动注意事项,鼓励营员们积极参与夏令营的各项活动,满载而归。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总干事长郭子源女士在致辞中阐述了本次夏令营的目的及意义,“给生命一个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是本次夏令营的主旨。

17日、18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著名企业家及慈善家、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副主席李家杰先生与营员见面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励耘楼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原副校长、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卫和国内外六十余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耿向东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与社会声誉,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所有营员们的美好祝愿。

“中国好声音”第四期学员朗格拉姆为此次见面会献唱。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卫先生作为嘉宾参与了与李家杰先生的互动对话环节。中国最美义工郭生芳女士在见面会上与营员们分享心得。嘉宾们均表达了对先心病患儿的关切和期望。

本次夏令营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脏外科谢少波主任医师及其团队为所有营员提供体检服务,邀请珠海京美心理测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为所有营员提供智力检测服务。教育学院王建成院长在见面会上报告了营员智力检测初步结果,并向营员介绍智力检测在了解儿童认知能力的优势和不足的基础上,因材施教,改进儿童的认知技能的作用。

开营期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组织了百余名师生志愿者为夏令营营员开展智力检测、拓展、阅读、互动体验与校园观光等一系列活动让营员及家长感受快乐,增进感情。营员们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很多以前从来不曾有过的快乐和惊喜,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努力奋斗,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期望。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充分锻炼自己,满载而归。

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2017年度珠海夏令营于19日上午圆满结束。

摄影: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会摄影组 袁静妍



上一条:"珠海市武警边防五支队教师节前夕慰问教育学院教职工"
下一条:教育学院摄影大赛参赛作品投票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