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容闳国际幼稚园参观学习报道

文:学前教育系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8-09-21    点击:

容闳国际幼稚园参观学习报道


为了让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新生们能够充分了解未来的职业发展,加深对幼儿教育的理解,培养对幼儿教育的热情,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系主任陈雅川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新生于920日参观了珠海容闳国际幼稚园。


20日早上,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到达珠海容闳国际幼稚园,在陈雅川老师和容闳国际幼稚园各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学校进行了参观。容闳国际幼稚园在幼儿教育上的贡献,我们早有了解,但直至今日我们才真正感受到了容闳国际幼稚园的魅力。

高大气派的城堡、美轮美奂的陶艺室、丰富多彩的绘画室……那童话般的校园环境另我们感叹不已。行走在校园小道上,我们看到了丰富的游戏场地,它们在小林中并不突兀,相反看起来格外融洽,这也恰恰体现了容闳的教育理念“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这些和谐的环境设计为孩子们在幼稚园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环境支持。

进入教学楼后,一个个新颖神奇的区域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在走廊过道里随处可见角色扮演的场所,孩子们在其中尽情扮演自己喜爱的角色,促进了幼儿多元智能的发展。“小班教学”也保证了每一个孩子都得到足够的关心。在容闳先生的理念影响下,容闳国际幼稚园引入了很多的外教,在这个国际化的环境中,孩子们可以受到中西方文化的熏陶,为以后适应全球化世界奠定基础。

容闳国际幼稚园中有很多毕业于我们学校的优秀学长学姐们。今天很荣幸有两位学长学姐们亲临幼稚园,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职业发展历程。

2012年毕业于我学校优秀的韦业学长用飞机来比喻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从一个纸飞机到民航飞机,再朝着航空飞机进军,他把自己对科学的热情也投入到了对孩子们的教育中,在幼稚园中组织了一些有关科学的表演,在娱乐的同时帮助孩子们去了解这个奇妙的世界。

另一位同样是2012年毕业于我们学校,目前已经成为珠海斗门容闳国际幼稚园教学副园长的岑芳梅学姐以一年为一个单位,每一年都在飞速地进一步。她出彩的履历让我们不由惊叹学前教育对我们人生的积极影响是多么巨大。

老师们在这段珍贵的时间里更深层次的为我们讲解了容闳国际幼稚园的发展理念、课程特色等等,大家都为容闳国际幼稚园的快速发展而动容。

衷心感谢提供这个学习机会给我们园方领导们,以及带领我们参观的老师们,我们会为了未来能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而努力,相信未来可期。

                                                                    /何知谦

                                                                    /陈栎静



上一条:"第一届绘本教学设计大赛开幕式暨余治莹老师讲座报道"
下一条:缘聚教院,伴梦前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