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心理学界泰斗张厚粲先生为我院硕士研究生上开学第一课

文:王敏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18-09-25    点击:

2018年9月7日上午10:00-11:40,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荣誉教授,心理学界泰斗张厚粲先生在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军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木铎楼为我院2018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张厚粲先生围绕着“心理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进行了讲述,她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对于心理学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张厚粲教授凭借着自己在心理学研究中多年积累的经验与丰富的阅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古代心理学的萌芽思想和阶段,并告诉同学们心理学的发展是一段曲折的过程,同时,通过从研究内容,目的,应用三个方面分别叙述了当代心理学研究的方向,最后和同学们一起展望了未来心理学的发展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与宝贵的学习资源;二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扎实的学好基础的理论知识,为之后的学习打好基础;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具有批判性思维和敢于质疑的学术精神。

       

此次开学第一课在简单幽默的讲授氛围中落下了帷幕,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29名硕士新生的心理学研究之路才刚刚开始,我们真诚的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够听到张厚粲先生的讲授,从而使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有更大的收获。

                                   图文编辑:2018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敏

 



上一条:"德国锡根大学代表团到访我校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与新潟大学中日教育文化交流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