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与童话王国的相遇--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容闳国际幼稚园参观学习

文:    来源:孟璐    日期:2020-11-30    点击:

    20201126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共计九十名2020级学前教育新生,赴珠海市容闳国际幼稚园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实地走访幼稚园的方式,以及近距离地感受学前教育文化和儿童生活,从而为以后的实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和容闳国际幼稚园共同举办,于26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

同学们分为三组,在各自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有序地进行参观。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孩子们进行日常活动和游戏的场所,了解到容闳幼稚园针对不同阶段的儿童所设计的活动场所有所差异,具体体现在沙地和攀爬动作的练习上。紧接着同学们进入到教学区域,这里的每一个教室门口墙上都粘贴着不同的教具。带领老师解释到,这样的设计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直观的课堂体验。

接下来,在二楼的礼堂里周英副园长简单地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王晓妹师姐用她富有激情的声音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并且引用了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先生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这句话来激励同学们。然后韦业师兄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把自己的工作阶段生动地比喻成飞机的发展过程,由此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前教育这条路上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紧接着两名来自大四的学长学姐也讲述了他们在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其中学长采用了视频剪辑和互动的方式,令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中了解到幼儿园教师的一日生活和工作职责。学姐则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实习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让同学们明白了幼儿教师也会遭受到很多的挫折。最后,陈雅川老师简要地总结了今天的活动同时也向周英副园长和四位学长学姐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离园前,主持人林老师组织大家在门口进行拍照留念,为此次参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一条:杨忠教授专题讲座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