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2016年4月交换留学生的公告

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来源:杨萍    日期:2015-11-30    点击:

关于选派2016年4月交换留学生的公告

根据我校与日本新潟大学签订的“互派留学生备忘录”,我院拟选派2016年4月赴日本新潟大学交换留学生4名。现将报名和选拔方法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派留学生的对象、方法

1、报名资格

凡符合以下诸条件者,均可报名:

(1)北师大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在藉学生;

(2)理解和尊重本民族和其它民族文化传统;

(3)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优秀,身体健康;

(4)原则上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

(5)原则上具有初步的日语能力;

(6)能遵守日本法律,按时回国。

2、报名时间、方法

(1)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12月12日。

(2)方法:下载“日本新潟大学留学申请表”,按要求填写表格,在规定的日期内提交至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huxl@bnuz.edu.cn

3、选拔方法

对符合报名资格的同学,进行笔试和面试等,根据学业成绩、日语考试成绩、面试及学生互评等综合评估,择优录取。选拔严格按照公开、民主、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录取结果将及时公布。

二、课程修读与学分认定执行北师大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关于规范赴日交换留学生学籍管理的若干细则》。

三、在日学习期限、留学性质、课程学分互认、学费及住宿等

1、在日学习期限:半年(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或一年(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

2、留学性质:我院学生赴新潟大学学习,属于交换留学性质,不具有申请新潟大学学位的资格。

3、课程与学分互认:根据北师大珠海分校《关于学生在境外大学交流学分认定暂行办法》,我校承认留学生在新潟大学履修的相应课程和学分。留学生有资格选修新潟大学教育学部开设的任何一门课程以及其它学部开设的部分课程,但留学期间必须修够多少学分、所修课程是否可以认定和如何认定为我校的课程与学分,以及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事宜,均严格执行学校规定,学生须在留学前与学院具体确定。凡符合我校毕业条件者,可获得我校毕业证书。

4、学费:新潟大学免收交换留学生的入学检定费、入学费和学费,但赴日往返机票、食宿、书藉、学习用品等费用由留学生自行负担。留学期间本校的学费正常交纳。

5、住宿设施:新潟大学向交换留学生提供低廉优质的住宿设施(日本国立留学生会馆单身房间价格每月约13800日元折合人民币900元)。

6、生活费:生活费用由留学生自行负担(新潟大学生最基本的伙食费每月约3万日元,——仅供参考)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

2016年11月30日

附:新潟市和新潟大学简介

新潟市是日本本州岛日本海侧唯一的政令指定都市(类似于我国的直辖市),是北陆地方和本州岛日本海侧规模最大的城市,距离东京250公里(乘上越新干线只需1个多小时),有“水之都”、“柳都”等美称。新潟市所在的新潟县(在行政上相当于我国的省),有着漫长且富于变化的海岸线和美丽的日本海,拥有被指定为国家公园的自然风景区,以及众多的河流和肥沃的平原。新潟县四季分明。春季有伴着融雪萌发的新绿;夏季有湛蓝的日本海;秋季是金黄的稻穗和遍野的红叶;冬季是银妆素裹的世界。“越光”大米、清酒、米果等食品,都是日本乃至世界闻名产品。

新潟大学是具有136年历史的日本国立综合大学(英国泰晤士报09年亚洲大学排行榜78名),该大学设有教育学部、人文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医学部、齿学部等九个学部,教师1200余人,本科生1万余人,研究生约2400人。教育学部是该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部,设有教师教育、生活科学、健康体育、艺术创造等五个系,学校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幼儿教育学、生活科学等21个专业,专职教授、副教授100余人,本科生约1500人,研究生约100人。

相关附件下载(按右键另存为)



上一条:"四六级考试纪律提醒"
下一条:教育学院2015年迎新志愿者补助已经发放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