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教学督导与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来源:杨萍    日期:2016-03-25    点击:

教育学院教学督导与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3月24日上午十点,“督教相长,促进教学——教育学院教学督导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准时召开,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牛宙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两位教学督导——程正方、刘曼媛老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对学院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充分的课前准备、规范的课件制作、灵活的教学方法、较宽广的知识面、授课条理清晰、语言较为准确等进行了肯定。并针对教学的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在教学内容上应做到教书育人,强调身教重于言教;针对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方向课程和实操课程应有不同的侧重点;对如何上好讨论课和演示课提出了具体的改进策略;加强驾驭课堂的能力,提高后排学生对课程的关注度;对课件制作也提出了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随后,与会青年教师也都积极主动的分享了各自在教学过程、课堂管理中的亲身经验和心得,也将自己的一些困惑提出来,大家共同出谋划策。

通过本次座谈会,青年教师们明确了各自努力的方向,对学院良好教风的继续发扬充满信心。

教育学院

2016年3月25日



上一条:"教育学院关于招聘学务办公室学生助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2016年4月交换留学生的名单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