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关于招聘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助理班主任)的通知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5-11    点击:

教育学院关于招聘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助理班主任)的通知

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为加强2017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指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新生朋辈导师管理规定(试行)》《教育学院助理班主任管理规定(试行)》相关文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研究决定招聘优秀高年级学生担任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助理班主任),协助新生班主任,负责新生班级日常管理、适应性教育和咨询等工作,以帮助2017级新生健康成长。本次招聘采用学生个人申请,学院选拔推荐,学生工作部(处)审查聘用的方式进行,具体通知要求如下:

一、招聘对象与名额

招聘对象为教育学院全日制的2015级、2016级中的优秀学生干部,其中拟招募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9名,各系拟招聘名额如下:

各系名称

名额

教育经营系

2

儿童教育系

3

应用心理系(4+0)

2

应用心理系(2+2)

2

二、招聘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担任过校、院学生会、团委部长(含副部长)或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优先,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在同学中有比较高的威信,优先考虑中共党员。

2.学习成绩优良,没有重修科目;要求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

3. 熟悉新生的思想与心理特点及教育管理方法,工作责任心强,乐于为同学和集体服务,具备模范骨干作用;

三、工作职责

1.协助做好适应教育和军训,抓好校纪校规教育和道德养成教育,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

2.协助开展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3.协助考察、推选班级学生干部,指导班级学生干部开展工作;

4.深入班级、学生宿舍和其他学生活动场所,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学生的经济状况、学习状况、思想状况和个性特点;

5.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积极做好个别教育和个性化教育,及时为学生传道解惑,排忧解难,引导新生骨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6.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7.开展工作研究,拟定工作总结和工作案例;

8.完成学院和班主任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工作时间与考核

1.工作时间:朋辈导师(助理班主任)工作时间为一学年;

2.院部考核:学院统一组织对朋辈导师(助理班主任)进行平时考核和聘用期满考核。平时考核随时进行,主要考核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性和完成任务的状况。聘用期满考核为全面考核,在每年六月上旬完成。对通过考核的朋辈导师(助理班主任),由学务办公室颁发聘书。任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颁发聘书

(1) 因违反纪律而被解聘者;

(2) 自动辞职、离职者;

(3) 未通过考核者。

五、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如下程序进行:公布招聘事项——个人申请报名——学院选拔推荐——学工部审批。

公布招聘事项时间:5月9日

个人申请报名时间:5月9日-5月12日

学院选拔面试时间:5月15日

学工部资料审查时间:5月26日-5月27日

公示时间:5月31日至6月2日

具体招聘程序如下:

1、个人申请报名。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7级新生朋辈导师报名登记表》(详见附表)中的各个栏目内容,其中平均学分绩点一栏暂不用填写,收齐申请表后统一交由教务老师亲自填写并签字,于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中午12点前,将纸质版报名材料交至学务办公室(弘文楼C203)房伟桓老师,逾期不再受理。

2、学院选拔面试。学务办公室组织对申请的同学进行统一面试,时间定于5月15日中午12点,地点定于弘文C204(鱼缸会议室)。

3、面试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自我陈述与答辩环节。自我陈述部分时间为2-3分钟,重点陈述学生在校期间的主要表现,从事朋辈导师(助理班主任)工作的优势和设想。回答问题部分时间为3-5分钟,包括新生管理相关知识、党团知识及班主任工作常识等。

4、报送与公示。面试结束后由学院学务办公室根据申报学生综合表现以及答辩情况确定推送人选。经学工处审核备案后,正式公布新生朋辈导师(助理班主任)名单。

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二零一七年五月九日

  附件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朋辈导师报名登记表.doc

 



上一条:"教育学院关于2016-2017学年助理班主任的考核通知"
下一条:教育学院关于做好2017届校、院两级优秀毕业生及校十佳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