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第七届“逐鹿今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11-07    点击:

关于举办第七届“逐鹿今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委: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激发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独立创业、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激发创业与促进就业有机结合,将创业引导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打造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有形工作平台。并积极备战2018年第11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及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团委决定组织举办我校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三、参赛要求

(一)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参赛形式: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个团队必须确定团队负责人1人。大赛鼓励不同知识结构、专业背景的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自由组队参赛。(对于跨学院组队参赛的作品,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作品的申报单位,由该单位申报。)

(三)各学院(部)应广泛动员本单位学生参与、积极配合组建学生团队。

四、参赛作品要求及步骤

(一)参赛作品要求

1.参加竞赛作品分为已创业(甲类)与未创业(乙类)两类;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材料,机械能源,服务咨询等七组。实行分类、分组申报。

2.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以预赛网络报备时间为截止日期)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甲类)。

3.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三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乙类)。

4.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在报名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5.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在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二)活动步骤

1.“挑战杯”宣讲会

校团委邀请专家老师莅临现场,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内容进行赛前介绍与辅导;并邀请历届优秀获奖者进行参赛分享交流活动,进一步介绍参赛流程及相关报名方式。

2.作品申报阶段(2017年11月14日下午16:00前)

即日起至11月14日下午16:00前,各参赛同学或参赛队伍向校团委报送创业计划书及《作品申报书》(打印件,各一式三份),并报电子版至邮箱2200458350@qq.com,确定参加报名。

3.全校初赛阶段(2017年11月15日—2017年11月22日

11月15日校团委根据参赛作品类别、数量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作品申报书》对参赛作品进行为期一周的初审,并于11月22日前确定复赛入围名单和退回落选作品。

4.全校复赛阶段(2017年11月23日—2017年12月3日)

2017年11月23日-11月28日为作品整改时间,参赛选手或参赛队伍将作品和《作品申报表》进行成果整理和完善,并于11月29日下午16:00前提交复赛作品至校团委,并报复赛作品电子版至2200458350@qq.com。11月29—12月3日,校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复审,对上交作品进行综合打分,并于12月5日前确定决赛入围名单和退回落选作品。

5.决赛及表彰阶段(2017年12月5日—12月13日)

2017年12月5日—12月13日,进行公开决赛和举办总结表彰大会。

6.成果分享会(2017年12月14日)

挑选校赛优秀作品进行成果分享,校团委邀请专家老师对其进行答疑指导并积极备战省赛。

7.进入省赛(2018年3月下旬)

评选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五、报名方式

各参赛人员于2017年11月14日下午16:00前将《作品申报书》及创业计划书(各打印一式三份,分开装订)送至校团委办公室邵博菡老师处(电话:6126059,地址:励耘街5号校团委办公室102室),并报电子版至邮箱2200458350@qq.com,确定参加报名。

  1. 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1.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2.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3.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或具有同等资质机构的鉴定证明。

    4.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5.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七、有关要求:

    各学院(部)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对于推进人才培养、学术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本次竞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间深入开展创新意识和学术精神的培养、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以适应愈加激烈的人才竞争。

    附件1: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内容介绍

    附件2: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2017年10月30日

  2.  
  3. 师(珠)团发 〔2017〕24号  关于举办第七届“逐鹿今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rar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2018年4月交换留学生的公告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