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中心

文:张金梅    来源:科研事务    日期:2017-03-08    点击:

中心成立于2015年3月,是我国第一个成立的、具有国际视野的、聚焦儿童戏剧教育领域的学术机构。中心特聘研究员汇聚了英、美、澳等国及港、台地区具有引领性学术地位的儿童戏剧教育学者专家:英国摄政大学前副校长、人文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Judith Ackroyd,美国纽约大学教育剧场项目主任David Montgomery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育与专业研究学院硕士项目主任Julie Dunn,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育与专业研究学院前副院长,表演艺术项目主任Madonna Stinson以及中国台湾台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戏剧创作与应用学系专任教授林玫君、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学系主任陈仁富,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博士课程主任谭宝芝等。

中心主任张金梅是中国大陆学前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开创者与领军人,其所创立的“生长戏剧”,是继西方三大戏剧教育范式之后的又一重要范式。海外学界称赞张金梅教授为儿童戏剧教育领域真正的国际领导者 International Leader”。张金梅了我国第一部有关儿童戏剧教育的专著,第一套“幼儿园戏剧教育课程理论与课程丛书”。该丛书荣列“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张金梅老师从南京师范大学调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后,又连续两次成功策划主办了国内、国际关于儿童戏剧教育的大型学术会议,即“2015儿童戏剧教育·珠海论坛”、“儿童戏剧教育国际大会2016·珠海”(cde2016)。中心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积极支持2016年在北京举办的“国际戏剧教育大会”。

中心正以珠海特区为原点,以珠三角港澳台为依托,以在全国各地建立的研究基地为节点,加强横向联系协同创新,同时借助新媒体微信平台“梦之岛儿童教育智库”,推广学前儿童戏剧教育范式“生长戏剧”,分享儿童教育先进理念,引领全国儿童戏剧教育广泛实践。


中心邮箱: etxjjy@163.com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亲自然教育研究中心"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