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14心理班“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5-23    点击:

14心理班“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精神,切实增强学院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14心理两个班的实际情况,于2017410日晚七点,在丽泽楼A203教室,将两个班的团员集中在一起,开展“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14心理二班团支书傅高平同学主持,到会的有方钊老师、裴一老师、徐济人老师。



首先,团支书向支部团员青年阐释了什么是“一学一做”,为什么要开组织生活会。随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13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鼓励大家将“一学一做”精神积极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积极向上;并就如何开展好支部活动向同学们征求了意见。最后,各团支部广大团员集体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班团支书带头进行反省自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以下是14心理一班团支书陈奕婷自我批评和改进措施。不能有效地对团支部共青团员进行深刻的思想启发;团支书工作未能做到十全十美;团支部活动未能定期举行,团员积极性不高,无法创建良好的氛围。团学活动任重而道远,需要组织的鞭策和团员们的积极学习和参与;向同学们收集有关于团支部的创新活动;可不定期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成员的责任心。


此次开展团的组织生活会,是为了让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




上一条:"【活动】| “励志成才,助梦成长”之感恩语录征集比赛颁奖现场"
下一条:教育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暨干部培训大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