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今天你保健了吗?——记生活科学社养生保健体验日活动

文:生活科学社    来源:徐济人    日期:2017-06-12    点击:

2017年4月27日上午9点,正当天朗气清,一缕青烟却从学校会同坊门口的帐篷中徐徐飘出,走到帐篷附近还能闻到一股特殊的香味。走近一看,原来是我校生活科学社的同学点燃了艾条,正在为路过前来体验的同学进行艾灸。除了艾灸以外,其他的几个帐篷还有刮痧、按摩、拔火罐等活动。


像艾灸、拔火罐这样的保健技能我们一般都是在高级的疗养会所才能见到,怎么会出现在我们的校园呢?

其实这是我校生活科学社举办的“养生保健体验日”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在参与趣味游戏的过程中了解养生保健知识和技能,并且还能够在社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艾灸、刮痧、按摩、拔罐和八段锦”等五个养生保健专题活动。根据这五个专题,活动共设五个摊点,每个摊点都有不同的体验活动和游戏。

“刮痧”、“按摩”、“拔罐”、“艾灸”这些大家肯定都有所耳闻,但是“八段锦”很多同学可能就不了解了。其实,八段锦是中国传统的一种保健功法,共分为八段,每段都有相应的动作和口诀,具有强身健体、治病养生的功效。参与“八段锦”活动的同学们,有的口中念念有词识记着口诀,有的还跟着社团的工作人员做出动作,不知道他们做完动作有没有觉得任督二脉都被打通了呢?

被这些有趣的保健活动所吸引的不仅有我们学校的同学们,还有到我们学校参观的一些社区的老人。坐下来刮个痧,按个摩,感觉全身都舒服多了。有些同学在体验之后表示很愿意了解多一些相关内容,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也感觉十分受益,还邀请生活科学社的同学到社区去举办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些生活保健的知识和技能。


短短的一天,参与者们不仅在游戏和体验中感受到快乐和舒适,还对养生保健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习得一些关于养生保健的知识和技能之后,参与者既能缓解平日久坐以及常常看手机、电脑带来的脊椎的酸疼,更能通过自身的传播让身边的家人朋友受益,其益处是更为深远的。

当天下午六点,生活科学社“养生保健体验日”圆满结束,希望所有的参与者在体验中能够有所收获。













上一条:"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活动】| “励志成才,助梦成长”之感恩语录征集比赛颁奖现场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