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文:房伟桓    来源: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日期:2017-03-03    点击:

学贯中西,魅力教育

——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2016年9月2日上午9时,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国交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厚粲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博士以及我院全体教师。



开学典礼第一项,奏唱国歌。全体新生起立,声音清晰洪亮。奏唱完毕后,由我院副院长张军老师介绍在场的嘉宾。其中,我院首席教授张厚粲先生今年已是90岁高龄,被王建成院长称为“90后”、有一颗赤子之心的她,得到了新生们充满敬意的掌声。



随后是我院院长王建成教授的致辞。王院长的致辞中始终不忘劝诫新生们勤勉努力,自立自强,寻找自己前进的方向。紧接着是我院教师代表武晓伟老师讲话,武老师希望新生们在大学4年里提升能力、开拓视野、学有所成。院长与老师们的热切期望,将激励着新生在新学年里不断地努力和奋斗。


接下来,典礼现场播放家长与老师寄语视频——《爱·相伴》。视频中每一句话,都代表着每一份心,而这每一份心,都深深牵动着在座的师生。

视频播放完毕后,由来自我院今年新设的应用心理学中外联合培养班的新生代表林心予同学发言。林同学开场便做了一篇全英演讲,让在座的各位嘉宾都看到了今年新生的硬实力。紧接着,典礼到了庄严的拜师礼环节。我院全体教师上台后,接受了新生们的三鞠躬,并庄重地弯下腰,向新生们回礼。这幅场景,正是我院传承“师风正,学意浓”精神的体现。



最后致辞的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博士,戴副校长依次向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及先进的教学模式等,也衷心地希望新生们在72年后能也像张厚粲先生一样阳光和伟大。



压轴的节目新生才艺串烧吸引了在场所有师生的目光。开场新奇的京剧演出,小提琴与民舞的中西交汇,街舞与Bbox的潮流混搭,尤克里里独奏和最终的大合唱,无不让人称赞。在合唱同学们的带领下,全体新生起身合唱《路一直都在》,为本次典礼划下个一个完美的句号。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对新生来说正是播种的季节。祝愿我院2016级新生能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在新学年里收获颇丰!

                                                      


     


                                                                                                              文/教育学院学生会

 



上一条:"青春拥抱梦想,拼搏成就辉煌——记第十三届教育学院运动会"
下一条:2016年教育学院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