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三尺讲台 筑梦教学——教育学院第九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4-11    点击:

三尺讲台 筑梦教学

——教育学院第九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

201749日晚上七点,在丽泽楼D202举办了教育学院第九届教学模拟大赛的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军老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雷有光老师,教育学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维荣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湛风涛老师,以及文学院田榕老师。而大赛到场嘉宾有教育学院房伟桓老师,教育学院熊和妮老师,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吴仪、林榕,校自强社主席林婷芝,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蓝梦欣,校家教中心主席卢艳婷,教育学院职协会长王一吉,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章少娜,还有第八届教学模拟大赛季军获得者任妍蓉。



主持人介绍完评委和嘉宾后便请雷有光老师为此次比赛致辞:“本次大赛是为有志于走上教师行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给大家提供锻炼的机会。”接着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八位选手每人模拟教学5分钟,每四位选手讲完后由评委一一点评,选手在讲课期间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捣乱

第一轮比赛马上开始了,选手们一站上讲台,拿起话筒,便迅速进入了教师的角色中。前四名选手比赛完毕后,评委老师点评道:选手们的优点有能够把握知识的重难点,仪态落落大方,让人耳目一新;不足的是对教学中途的突发情况处理不够好等等。紧接着马上由后四名选手依次上台教学,在她们一番热情活力的教学过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逐一进行点评,赞许了选手表现力强,甚至高度褒奖选手讲得比自己好,并针对选手们的不足给出了个人建议。



比赛休息期间,由校音乐团西乐团的两名同学带来萨克斯二重奏。精彩的演奏过后由主持人宣布第一轮比赛的结果,其中分数排名前四的四名选手成功晋级,另外四名选则手进入复活赛,即3分钟演讲。四名选手的演讲有新奇幽默观点,也有真情流露让人动容。演讲完毕后由评委选出一名晋级选手。中场休息期间,由校魔术社伍铁森同学带来魔术表演,使得现场气氛热烈。



到了最后一轮比赛,五名选手现场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5分钟的教学考验。题目分别为汉堡包、扑克、手表、班会课和写粉笔字。五名选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的模拟课堂充满知识和趣味。最后张军老师发言,表达选手们实力不凡,各有千秋。同学们过来参加这个比赛,有提升专业技能的愿望很好……”等话语。在揭晓结果前还有一支校园乐队上台表演,演出同样精彩难忘。



最后主持人宣布赛果,本届教学模拟大赛圆满结束。回顾大赛点滴,每位选手一站上讲台开始说话,模拟教学,就能够让现场观众迅速进入课堂状态,这是教师教学的魔力和趣味所在。通过教学模拟比赛,大家除了体会到教学工作的不易,更能亲身体验教师教学时引人入胜的个人魅力的发挥过程,这也正是大赛举办的意义所在。希望教学模拟大赛一年更比一年好。




附上本次教学模拟大赛获奖者名单:

冠军:李昕睿

亚军:沈妍均

季军:郑秀秀

最具教师魅力奖:李昕睿

最具教师潜力奖:郑嘉怡

/教育学院学生会记者队

2017410



上一条:"发展体育运动,推行全民健身——北师珠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下一条:第十九届明远论坛之对话校友精英——壹心理创始人黄伟强学长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