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切切三行情意浓——第四届三行情诗大赛决赛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4-27    点击:

切切三行情意浓

——第四届三行情诗大赛决赛

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2017423日晚7点整,由教院、文院、特许、数院、外院五院合办的三行情诗大赛决赛在丽泽D206如期而至。经过线上和线下的两轮投票,来自不同院校的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今晚的决赛。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崔钰炜老师,应用数学学院张京京老师,特许经营学院李宗洪老师,谷风杂志社主编李华诚同学,以及上一届三行情诗的冠军李怡霖同学作为评委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主办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



    大赛分为三部分:介绍作品,填诗词和看视频现场创作。首先,10位选手上台用5分钟的时间介绍自己以及解释自己的初赛作品。从1号选手用舞蹈演绎作品,3号选手用国粹(京剧)阐释作品,5号选手用歌声讲述作品,再到10号选手用诗歌呈现自我。每一位选手都用简短的三行情诗表达了心中的情愫,都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去展示了他们的作品和才艺。



    经过一轮的比拼,1号、2号、3号、4号、8号、10号,6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在第二轮填诗词中,6位选手被分为A.B.C三组。三组选手移步创作室,3分钟的思考过后,填补三行情诗中空缺的一行进行两两对决,决出晋级第三轮的选手。在选手们创作的同时,主持人挑选了一些观众即兴创作的较好的情诗朗读,邀请创作者上台解释自己的作品并赠送精美礼品。3分钟后,6位选手返回赛场,第二轮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二轮比赛中,6位选手各有所长,从不同的角度去填补空缺的情诗,用平淡真实的话语将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评委们不仅认真评价了每位选手的作品还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由于1号选手的弃赛。2号、4号、8号选手成功进入第三轮比赛。



比赛愈来愈紧张,第三轮的赛制更加考验选手们在诗词方面的综合能力。第三轮,选手们观看播放的视频并围绕视频内容在5分钟内进行创作,用最多3分钟的时间解释自己作品的含义。选手们去准备的同时,两位学长友情出演,将上一届三行情诗中的优秀作品改编成歌曲,用吉他弹唱的方式展示给大家。5分钟很快过去,3位选手已经准备就绪,她们分别上台向观众和评委朗读并解释自己的作品。在综合了观众和评委的投票后,来自法律与行政学院的8号选手周泓宇荣获本次大赛的冠军。


美好的时光都是短暂的。夜色渐渐深沉,三行情诗决赛完美落幕。

/教育学院学生会记者队

2017425



上一条:"教育学院2016届辩论队干部名单公示"
下一条:发展体育运动,推行全民健身——北师珠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