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北师帮帮班主题班会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6-01    点击:

北师帮帮班主题班会

昨天,在早晨的小雨淅沥当中,第三届北师帮帮班主题班会之闯世界的活动在励耘隆重地举行,活动从早上九点的盛大开幕到早上十一点圆满落幕。途中,无论是大班中班还是小班的小朋友,都很开心地融入到游戏当中,体验了帮帮班带给他们的无限乐趣。



北师帮帮班主题班会开幕式早上九点在励耘B310隆重举行,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和目的之后,现场播放了一个关于欧洲和泰国景点的视频给在场的孩子们看,在视频的播放当中,孩子们都被世界的各种景点吸引着,互相议论纷纷。在视频结束后的对视频内容的问答环节当中,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准确答出视频里面出现的景点。特别是我们大班的黄子业同学,一人回答了三个问题,显得格外地活跃。在开幕式之后,孩子们都到了自己的班上去参加各个班上的小游戏。



在开幕式结束后,小朋友们有序地进入到了小班的活动场地,开始了他们的闯世界之旅。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以火车开向世界为游戏首篇,小朋友们很快地便进入了游戏状态。

期间,小朋友们笑脸灿烂,兴致亦十分高昂。在接下来的国家抱抱团食画大比拼非洲丛林探险等游戏闯关环节中,每一个小朋友们热情积极地参与,每一个认真查找地图闯关,每一个认真绘画猜测答案的脸庞都深深地印在小编的脑海中。

虽然只有短暂的一个上午的活动时光,但是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程度及其脸上的笑容早已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

能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个上午的惊喜,相信这便是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准备及付出的满意答复了。

愿:小朋友们都能有着绚烂的童年。

而在中班,游戏的主题则是世界猜猜猜,小朋友们都在认真地观看着《大国崛起》的视频,在视频中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各个国家的历史文化,还学到了国家的地域特色。小朋友们看的津津有味。在看完视频后,小朋友们看着国家的图片,然后猜国家名,机灵的他们很快就把图片和名字对应起来了。



在接下来的乒乓联赛中,游戏是把贴有国家名的乒乓球吹到对应洲的盘子中,小朋友们各显神通,用了各种方法把球吹进,心灵嘴巧的他们同样不费吹灰之力。



紧接着的环节是心中的国旗,这个环节同样是先看视频,在观看了各个国家的美食介绍后,伴随着学员们的垂涎三尺,开始了这个环节的游戏,把散乱的各国国旗拼成完整的国旗后,再猜国家的美食,学员们都不甘示弱,纷纷上前开始了比赛。细心的他们也是不分伯仲,认真的他们也是十分可爱。



在轻快的音乐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各班进行了颁奖仪式。在这个熙熙攘攘的闭幕式中,显得格外愉快和温暖。随着主持人宣布结束,北师帮帮班第三届主题班会圆满落幕。




 

图:新闻部 | 李欣睿,杨雅超,邓洁文

文:新闻部 | 黄桂豪,董家铭,杨雅超

 



上一条:"脑力时代,智者来战——教育学院一站到底挑战赛"
下一条:教育学院2016届辩论队干部名单公示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