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教育形象 文化表征——教育学院院徽设计大赛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6-05    点击:

教育形象 文化表征

——教育学院院徽设计大赛

201762日星期五晚上七点,在丽泽楼D101举办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的院徽设计大赛。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是进一步体现教育学院特色,适应对外交往需要,同时继承我院传统,弘扬文化,强化学子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到场的嘉宾评委有教育学院房伟桓老师,仇慧康老师,教育学院学生会林榕主席,吴仪主席,教育学院各班的班级代表也参与此次评选会议。



马上进入比赛环节,是由每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并介绍自己设计的院徽。院徽,是一个学院历史文化和精神的形象体现,是学院文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选手们上台通过PPT展示自己的设计理念,包括设计灵感,主体图案释义、外环设计及色调。有以木铎楼形象为中心的,有主体形象是行楷与行草的字,还有外环设计出不对称之美等等。


选手们全部展示完毕后,接下来由仇慧康老师发表见解,老师讲了关于logo的小故事,表示院徽应代表学院的特色。轮到房伟桓老师的发言:本次大赛的意义是教院15周年的一个纪念。房老师还对每位选手一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表示院徽应体现教育的文化底蕴和气质内涵,不必过于繁冗花俏。



老师点评完后,全场开始投票,老师和学生会主席一票值3分,各班级代表一票值2分,现场观众一票值1分。然后由学生会吴仪主席上台唱票,根据选手的得分颁奖,评出了前三甲优秀作品,还有根据之前网络投票的结果颁出最高人气奖,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教育学院学生会记者队

201762

附上比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16教育 黄嘉颖

第二名:曹佳祯、黄丽宇

第三名:15编辑出版1 李俊程

最高人气奖:曹佳祯、黄丽宇



上一条:"【不再见】| 第十一期帮帮班结营仪式完满举行"
下一条:脑力时代,智者来战——教育学院一站到底挑战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