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新生杯辩论赛|大学恋爱那些事儿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9-30    点击:

今天是一个新面孔的小编和大家见面啦



就在今晚的七点半!教育学院在丽泽楼C209迎来了激动人心的第一场新生杯辩论赛!

而这次的辩题:大学生应该/不应该谈恋爱,也是个令人议论纷纷的话题呢。

先容许我正经的介绍一下:

正方的辩题为“大学生应该谈恋爱”,辩手是来自教育经营班的赖文敏、傅玉雪、范杨蕾、姜云溪四位同学。


反方的辩题为“大学生不应该谈恋爱”,辩手是来自学前教育班的张月华、吴卓琳、张顺芳、张莹莹四位同学。


此次辩论赛也邀请到了重量级的评委,来自校辩论队的李嘉蕊师姐,郑昊羽师兄和罗晴师姐。


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啦!(期待地搓搓手)

在辩论一开始,正方一辩赖文敏提出“大学生在适当的时间遇到适当的感情开始恋爱是合情合理的”,恋爱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对方能成为学习的动力并且双方相互鼓励进步。之后反方一辩张月华迅速从大学生谈恋爱的定义入手,表示“大学生谈恋爱无经济基础,会增加经济支出 ”,并列举了百合网调的调查数据表示只有小部分的家长会报销谈恋爱经费,同时大学生也没有时间进行恋爱,在大学期间要提升自己,谈恋爱能在大学之后进行而且大学生也没有处理危机的能力,假如在大学期间谈恋爱是不考虑结果只在意过程中的愉悦感的。


说到这里,小编作为一只单身狗,表示……你们说什么都对(无奈)

接下来就是正反双方进行驳论和盘问啦

在盘问环节中,反方表示由于恋爱受挫造成自杀占比44.2%(小编看到这里都惊了)

并且提到性学概论,说明在学习中能借鉴到间接经验而不一定要通过谈恋爱的方式才能获得(不知道大家选课有没有选到性学概论呢,反正小编我是很幸运的抢到这门热门课啦哈哈哈哈)

紧接着是评审提问环节。三位师兄师姐对正反双方都提出了问题,正反双方也从容应答。(小编也很迷了,难以判断谁更技高一筹)


辩论赛进行到这里,会不会感觉有点无聊呢,但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迅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其中反方说到大学生恋爱受伤害比例已经超过了50%并且还在逐年上升,正方反驳道如果这样那可能在死之前都没有谈过一场恋爱,现场气氛瞬间高涨(小编看到这里也激动了),当然反方也不甘示弱地进行了回击。


最后双方四辩进行结辩,以反方四辩所提的“我们可以迟些遇见,那个时候的你刚好成熟,我刚好温柔”结束了这场比赛。

三位评审进行点评并且点出评分标准,即肯定了双方的优势,也点出了双方还存在的不足,相信两支队伍在这场比赛后都能领悟到不少辩论技巧呢。



那么本场辩论赛的最终结果是:

正方教育经营班! 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恭喜教育经营班辩论队,同时也恭喜正方的四辩:姜云溪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当然比赛归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小编认为无论输赢,只要能学到东西,就是值得的啦。

大家感受到这场比赛的激情之处了吗?悄悄告诉你们哟,就在今晚(9月16号)!同样的地方(丽泽楼C209)!同样的时间(19点30分)!第二场辩论赛即将开始!由应用心理学对战应用心理学2+2,你们准备好了吗



上一条:"新生辩论赛Ⅱ远亲与近邻的轻重关系"
下一条:我们来了——教育学院团委新干事见面大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