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新生辩论赛Ⅱ远亲与近邻的轻重关系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9-30    点击:

新生辩论赛Ⅱ远亲与近邻的轻重关系

噔噔噔!!我们的又一场充满青春荷尔蒙的辩论赛拉开序幕啦(鼓个掌) 好的,废话不多说,开始我们的赛场回顾咯……

9月17号的丽泽C209上演着我们教院新生杯的第二场辩论赛,我们的辩题: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远亲,引起了热度满满的辩论( •̀ ω •́ )y野..



正方的辩题是:远亲不如近邻

辩手是来自心理2+2班辩论队的同学们呢,他们是一辩:李欣妍二辩:李静兰 三辩:欧锦甄 四辩:王文轩



反方的辩题是:近邻不如远亲

辩手是来自心理4+0的同学们呢,他们是一辩:卓广智 二辩徐永杰 三辩:廖君豪 四辩:武爽



当然,少不了我们辩论队老大,来自工程技术学院的陈雨萌学姐,物流学院的韩金锐师兄,文学院的吴永昊学姐



下面,我来跟你们水水今晚我们的精彩赛事

在立论环节,我们的正方一辩提出了“远亲的距离的远是不可以削弱,近邻的及时帮助更有效率”,他们认为邻里的互帮互助对于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着重要作用。而反方一辩则是从辞海中解释”近邻“的含义,引用了“差序格局”、现代邻里关系恶化来阐释在现实生活中远亲的现实重要性。

在接下来的时间,双方辩手展开了一场激战,看的小编和观众津津乐道哟,在驳论的环节,反方二辩以四个方面抓住了对手的点,给予了远亲对于我们更具重要性的论据,而正方二辩用了大量例子证明邻居能拯救我们于水深火海之中,也可以是舍友带个饭,从近亲的普遍性,直接性证明了近亲的现实重要性。盘问环节,正方三辩小姐姐提出了“血缘并不重要,靠谱的是感情“这样ok的观点,而我们反方三辩小哥哥提出了我们是在社会冷漠前提下,火灾寻找消防先而不是近邻这样的论据,找准了对方的切入点,好棒的我们的辩手..



在一来一回中,观众的情绪也激昂起来了,为我们选手精彩的辩论喝彩,我们评审提问环节来了,我们的评审分别对两方做出了点评,我们辩手都认真听取了评审的意见,最后,更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来了,双方辩手都妙语连珠,紧抓对方观点,来了一场大快人心的论战…..在最后结辩的环节,我们反方立出了“近邻有可能因为搬走而导致近邻关系变远的问题“,正方的近邻的时效性,普遍性对的观点吸引了我们评委们,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哟



看到这,我想我们吃瓜群众都想知道是谁获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了吧,就是我们,我们,我们的心理4+0班的同学们,我们的本场最佳辩手是反方三辩廖君豪同学,恭喜恭喜!!

两天下来,我们教院小瓜带来了太多惊艳,也希望我们每一队辩论小能手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愈战愈勇,期待遇见更棒的你们!!


文/辩论队



上一条:"逆境/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
下一条:新生杯辩论赛|大学恋爱那些事儿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