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第十二期北师帮帮班开班仪式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10-18    点击:

第十二期北师帮帮班开班仪式

在这个秋风飒爽的夜晚,第十二期北师帮帮班开班仪式在励耘楼B307如期举行,到场的教员们以及工作人员用高涨的热情为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



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的房伟桓老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立强学长,教育学院团委公益部部长陈虹羽学姐和顾丹纯学姐、组织部部长梁丹蕾学姐、新闻部部长杨雅超学姐、宣传部部长赵晓桐学姐和王秋婷学姐以及自强部部长徐正涵学姐。



开班仪式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房老师进行致辞,房老师与我们分享了担任帮帮班教员的经历与体会,并强调教员与小朋友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接下来是帮帮班的负责人陈虹羽部长和顾丹纯部长上台发言,她们借此机会,由衷地表达了自己对教员们的期望,同时也表达了对在场工作人员的感谢。



最后,大中小三个班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希望能和帮帮班这个大家庭一起成长,能和小朋友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的愿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班经过简单的介绍以后迅速进入了一对一的辅导中。



而在中班,我们的教员迎来了小朋友们,他们将小朋友们分为了四组,每一个教员负责一个小朋友,大家都兴奋的找着自己的座位,然后对号入座。



为了让教员和学员更快的熟悉起来,主持人组织大家玩了一个叫做“吸管连心,其利断金”的游戏。在游戏过程中,教员和学员齐心协力用吸管传递洋葱圈,刚开始许多组都没有掌握要领,慢慢地,教员和学员有了默契,大家都努力地做着游戏,许多组都成功了。在热闹的氛围中,教员和学员增进了感情,游戏在一片欢乐中结束了。



游戏结束后,就到了学习环节了。中班的小朋友们便开始投入到学习中去,小朋友们认真学习的样子真的很让人感动呢!



而小班方面,在开班仪式结束后负责小班的教员们也有序地前往教学场所,与精力充沛的小朋友们相见。

活动开场,负责人们为小朋友组织了“击鼓传花”这一游戏,以小零食作为奖品,诱导小朋友们积极地参与了这一活动,使小朋友们在娱乐的同时,也记住了班规。游戏期间,小朋友们的欢笑声不绝于耳,同时,他们古灵精怪的表现也逗乐了教员们,整个教室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游戏结束后,便进入了教学环节。教员耐心且负责,小朋友们认真且好问,相信通过这一活动,教员与小朋友都能有一定的收获。而这正是对帮帮班最大的肯定。



当然,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个小班集体,教员和小朋友都有自己需要遵守的规矩。因此,在活动现场我们的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教员须知”和小朋友应该注意的事项。比如教员们要准时到达教室,对小朋友认真负责,在教学过程中细心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能够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玩耍,学习,小编都很羡慕教员们的工作呢!而小朋友们也要按时到达教室,认真听取教员的教学,认真完成自己的作业,请假要及时和负责人联系。不过在小编看来,参加帮帮班的小朋友们肯定都是一群积极进取的孩子,应该不会有让教员头疼的事情发生吧!(小编在这里偷偷笑一下,嘻嘻嘻)

一个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基础,今晚开班仪式的圆满落幕以及三个班教员们与小朋友的融洽相处便是第十二期北师帮帮班能顺利进行的良好开端。最后小编衷心祝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学员跟教员们都能够有所收获,也希望我们的这期北师帮帮班能够成为大家的一段美好回忆。


 

文:新闻部 | 梁艺莹,刘祎,陈茵

图:新闻部 | 汪潇,张倩瑜,叶丹雯

 



上一条:"青春之梦,校园之声—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七届主持人大赛决赛"
下一条:新生杯辩论赛|高考状元是否应该被公开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