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筑梦讲台,挥洒青春—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8-05-24    点击:

筑梦讲台,挥洒青春

—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

    2018520日晚七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在丽泽楼C104举办。教学模拟大赛是由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办的面向全校同学的一个活动,形式是模拟授课,即在讲台上模拟授课的现场。

    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教育学院雷有光副院长、教育学院魏曼华教授、政治理论教研部湛风涛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的袁昕老师。同时,教育学院学生会伍楚柔主席,庄诗乐主席以及教育学院学生会第十三届秘书部部长张淇喆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伴随着主持人欢快的话语,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分为两大环节。第一环节:授智者之言。选手依次到工作人员处抽取即兴演讲的主题,准备时间为1分钟,随后根据主题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并由评委打分,本环节的成绩占总成绩的40%

选手们临场不惧,逻辑清晰,阐述着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对教师工作的理解。为观众们带来一段段精彩的即兴演讲。



 

   第一环节结束后,一段充满活力的B-BOX表演缓解了比赛紧张的气氛。

 



 

 

随后,第二环节开始了。第二环节:决勇者之战。该环节按第一环节比赛抽题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比赛,主题为每位选手自己准备的课题,讲课时间为8分钟,每两位选手讲课完则由老师点评,最后进行打分,本环节占总成绩的60%

展示京剧魅力的音乐课,品读文字的语文课,感悟生活的班会课,还有关注社会热点的时政课......选手们各显神通,带来一堂堂精彩的课,掌声此起彼伏。

 

 



 

选手比赛结束后,在场的四位老师为每一位选手进行点评。选手们在老师专业到位的点评中收获颇丰。

 



 

等待比赛结果出炉的间隙,一段绝妙神奇的魔术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尖叫连连。

 



紧张有序的统分工作结束后,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教育学院第十届教学模拟大赛也由此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教学模拟大赛的舞台上锻炼教学技能,积累教学经验,收获颇丰。同时,教学模拟大赛为广大意向成为教师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促进了教育学院同其他学院之间的交流。

至此,第十届教学模拟大赛圆满结束!作为教育学院学生会品牌活动之一,教学模拟也将在今后继续不断努力,扬长补短,越来越好。

 


 

附:教育学院第十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劳楚羡(教育学院)

 

第二名:王鹤(教育学院)

 

第三名:潘伊宁(文学院)

 

最具教师魅力奖:劳楚羡(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2018520

 



上一条:"回顾|“戎耀青春,矢志军营”征兵宣讲会"
下一条:逐影寻音,声动北师 配音大赛决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