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回顾|“戎耀青春,矢志军营”征兵宣讲会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8-05-28    点击:

回顾|“戎耀青春,矢志军营”征兵宣讲会

 2018520日晚上19点,教育学院团委在励耘楼B406举行了主题为“戎耀青春,矢志军营”的征兵宣讲会。我们有幸邀请到来自国际商学部金融学专业,退役于2017年,被授予上等兵衔的王兰兰学姐,来为我们分享她的军旅生活。

 不爱红装爱武装,王兰兰学姐怀揣着心中的军旅梦,毅然踏入了军营,开始了一段不一样的青春。学姐给我们介绍了当下大学生入伍的国家政策和福利,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军营生活和感受,让我们深受感触。


 王兰兰学姐着重介绍了她在新兵连的训练和下连后的生活。通过照片和视频,我们看到了艰苦朴素的军队生活,更看到了战友之间那种珍贵的情谊。为了能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他们操课的情形,学姐现场为我们展示了站军姿和走正步。


 “卸下军衔后,我就再也不是一名现役的军人了。”这是学姐在分享时说得最多的话,可见在军营的这段时光,是很值得怀念和珍惜的,对于一个有过军旅经历的人来说,那更是不舍的。学姐的分享结束后,由主持人向学姐提出关于征兵的问题,学姐也很耐心地一一回答。最后,宣讲会在同学们的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一腔热血,一身戎装,这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在正值青春的大学时光里,军旅生活无疑是一笔与众不同的色彩。志存高远的青年大学生们,穿上军装,携笔从戎,享受这难忘难得的时光吧!



上一条:"力胜群雄,巅峰对决——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下一条:筑梦讲台,挥洒青春—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第十届教学模拟大赛决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