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学组织

春风十里,我只等你——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礼仪讲座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9-04-01    点击:

春风十里,我只等你

——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礼仪讲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伴随着温和的春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女生节活动。2019年3月22日周五晚七点,女生节女性礼仪讲座在丽泽楼D101成功举办。主讲人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生礼仪文化教育工程主讲团部长李珍滋。



礼仪是人类交流感情、建立友谊、开展活动的桥梁和纽带。现代女大学生学习并训练礼仪,可以培养优雅举止、提升自我形象,使自己的表现更加自信。李珍滋部长从女性社交礼仪的意义、功能、原则,以及如何优雅地开展女性社交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李珍滋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女性社交礼仪的功能和意义,告诉同学们掌握社交礼仪有利于树立美好形象、提升个人魅力、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紧接着,李珍滋部长给同学们讲解了女性社交礼仪的原则——诚恳、尊敬、同情、关怀,还有社交礼仪中的“四大禁忌”——忌随便发怒、忌玩笑过度、忌口无遮拦、忌私下耳语。同学们在这一环节感触良多,开始思考和反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

最后,李珍滋部长从如何与异性相处、如何与同性相处、如何在社交软件上与人交流三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如何优雅地展开女性社交,教给了同学们许多女性社交的礼仪艺术。讲座过程中学姐还与大家亲切互动,一次讲座下来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生活是一门艺术,优雅是一种态度。用一颗成熟的心去生存,用一颗天真的心去生活。愿每个女孩都能活成自己的样子!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女生节系列讲座!

文/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2019年3月29日



上一条:"群英荟萃,共展风采——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三届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春风十里,最美遇见你——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宿舍文化大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