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党建工会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理论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田菲菲    日期:2017-04-27    点击:

2017年4月23日晚上19:00,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在丽泽楼C102召开了“两学一做”理论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党委学工部学生党员先锋营“天天向上讲师团”的三位讲师进行宣讲,教育学院15级、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宣讲团负责人李晨昊以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视频片段进入本次宣讲的主题。

接下来,由李锐讲师为我们讲解了第一个两会热词——反腐。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入:盘点落马官员、分析落马官员、目前我国反腐形势以及反腐措施。李锐讲师以张东生、曹长庆等腐败官员为例,提出我国腐败现象的五大特点,并针对以上的内容提出国家应对反腐的六点措施。

第二个两会热词是“环境保护”。胡译文讲师先用雾霾天气、蓝藻爆发等环境问题引出环境保护的主题。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条例的发展、对策以及总结为我们讲解这个热词。近年来,环境保护问题不断升温,逐渐成为国家高度重视的议题。

本场交流会的最后一个两会热词是“无现金社会”。由讲师团负责人李晨昊为我们讲解。李晨昊讲师一步步引导我们由从古至今的购买方式到无现金社会带给我们的益处和弊端,再到最后无现金社会如何发展的问题,化繁为简地为我们解释这个两会热词。

交流会的第二个环节是有关“两学一做”的知识抢答。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活跃了整个交流会的气氛。

对于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和每一位党员而言,理论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最重要的是实际工作生活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行动上更要紧跟党的先进步伐。




上一条:"五月暖心 前山行"
下一条: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两会”学习交流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