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党建工会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五月暖心 前山行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田菲菲    日期:2017-05-2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导向,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性推动党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党课实践活动——前山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于2017年5月20日上午在珠海市前山颐乐园正式开展。


上午9:00,前山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在敬老院工作人员李立菊的解说下正式拉开序幕。积极分子与党课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前山敬老院的建立历程,了解到了老人们在敬老院中的安稳现状,以及珠海市红十字会对前山敬老院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力求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活动过程中身为积极分子的我们也收获颇多。



敬老院中,有老人会在院子里悠闲地散步,这时我们的积极分子和党课学员们会走上前去,向老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并与老人家一同坐下来交谈。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近况,与老人家说说心里话,聆听老人家在生活上的一些苦恼。每位积极分子和党课学员在与老人的谈话中能够深刻体会到老人家最大的需求就是陪伴。同时我们也能学会关爱,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去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时代正能量。


为老人带来快乐,带来欢声笑语,是每一位参加活动的积极分子和党课学员的责任。因此,在活动最重要的环节里,我们为老人带来了绘声绘色的表演节目,其中包括: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歌曲表演《外婆的澎湖湾》,也有舞蹈表演《太极拳》,我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老人们的支持与热烈的掌声。


本次前山敬老院之行在老人们的欢笑声中缓缓落下帷幕,这也预示着本次前山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导向,努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活动中我们努力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陪伴,带来欢乐,带来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朝气和温暖。这是本次前山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最大收获。

撰稿:时鑫

摄影:李晓文

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2017523




上一条:"“聚焦两会”党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两学一做”理论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