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党建工会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聚焦两会”党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文:学务办公室    来源:田菲菲    日期:2017-05-26    点击:

2017525日中午,在教育学院党总支老师的具体指导下,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对实时新闻的关注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端正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及理论的态度,教育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丽泽D301举行了“聚焦两会”党务知识竞赛活动。教育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竞赛,到场的同学们都非常踊跃和积极,气氛很热烈。

首先,由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唐薇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关于“两会”的一些时事热点。

随后主持人叶宇蓝同学介绍本次竞赛的规则并宣布竞赛开始。

我们的竞赛总共分为两个环节,其中第一环节为基础党务知识选择题,共40题,采取抢答计分的方式,答对一题得1.25分,占总分数的百分之五十。本环节由主持人为大家阅读题干,在场的同学进行积极抢答。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的第一环节很顺利完成,工作人员进行计分整理。

接着,第二环节的重量级头脑风暴开始了。我们的题型为较难的“两会”时事选择题,本环节共有10道题,答对一题得5分,占总分数的百分之五十。在此环节依旧由主持人为大家阅读题干,请大家进行抢答。较难的题目并没有减退大家的积极性,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

不知不觉,两个环节的竞赛已经接近尾声,我们的工作人员对大家在两个环节中的总成绩进行统计。

最后,获得本次“聚焦两会”党务知识竞赛的冠军为郭嘉怡同学,亚军为梁诗同学,获得季军的是李元影同学。由我们的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唐薇为获奖同学颁发了精美奖品。


通过参与本次党务知识竞赛,同学们对实时新闻的关注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聚焦两会”党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教育学院“喜迎十九大”民主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五月暖心 前山行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