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理学院院长Steve Smith博士一行来访我院

文: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    来源:孟璐    日期:2017-11-13    点击:

    11月8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理学院院长Steve Smith博士、心理学系教授Lori Francis博士来访我院,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军老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雷有光博士同来宾进行了友好的合作会谈,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谈。会上,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和学院2+2项目的负责人孟璐老师介绍了目前项目学生的学习情况,圣玛丽大学理学院还介绍了学校可为项目学生在过渡期提供的学术、生活及就业服务。

    当天晚上,Lori Francis博士为我校教育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What is the psychology of work?”的学术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介绍了同事关系的影响因素及作用意义。讲座结束后,还对圣玛丽大学的教学师资、地理环境、毕业生就业去向等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非常欢迎我校教育学院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到加拿大学习。


    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始建于1802年,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大学位于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哈里法克斯市(Halifax),目前拥有在校生约7500人,其中国际学生约2200人,分别来自106个国家,师生比例为1:14。大学不仅拥有新斯科舍省规模最大的文科专业和商科专业,同时还注重在各方面同学校和政府合作,保持良好的联系。2017年,圣玛丽大学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的大学排名榜中名列综合类第七。

    早在80年代初,圣玛丽大学就已成为加拿大就率先和中国展开高等教育合作和交流的高校;并曾协同北师大建立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语言中心,辅助培训了大批教师骨干。2002年,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建立金融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其后扩展到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2+2联合培养项目。2014年,两校合作举办的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招收首届学生。除上述学位项目合作外,自2012年,两校还建立了交换生项目、国际中国学项目、小学期境外游学项目及教师培训项目。




 



上一条:"应用心理学2+2项目出国留学座谈会"
下一条:教育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容闳幼稚园课程实习回顾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