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潜心耕耘十五载,砥砺奋进向未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成立十五周年院庆活动 隆重举行

文:    来源:仇慧康    日期:2017-12-25    点击:

2017年12月24 日晚,教育学院十五周年院庆活动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主题为“潜心耕耘十五载,砥砺奋进向未来”,寓意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十五年来辛勤耕耘的风雨历程与踏实稳进的发展方向。

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心理学界泰斗张厚粲先生,珠海分校虞立红副校长,珠海分校原副校长、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吴忠魁教授,珠海分校研究生处游玉宏处长,珠海分校纪监审办公室王菊元主任,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及全院教师、附属学校教师团队与毕业生、在校生等三百余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军老师介绍并欢迎了到场的领导与嘉宾。

典礼以“遇见、责任、相守、展望”四个篇章为主线,串起学院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从开场青春活泼的幼儿舞蹈、热情四溢的街舞、曼妙典雅的伦巴到以《回家》为主题的开场视频,让大家感受了浓浓的典礼氛围。典礼的主持人由在校生周语熙、巫凡渲、李坚、万泽桦担任。

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心理学界泰斗张厚粲先生专程来到院庆庆典现场并致辞,“希望大家能与时俱进,跟随国家发展的步伐,不断的让自己身心健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张先生提到自己身为“90后”,还在不断调整自我身心状态,以心理学的发展为己任,跟随时代变化的“潮流”不断进取,希望以此勉励教育学院的莘莘学子们。

珠海分校虞立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教育学院带来了祝福与期盼,“学院的发展牵动着我们的心,祝贺教育学院在十五年中培养了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子,期待老师们能有更好的发展与前途,也祝愿学院能秉承传统,继往开来,发展壮大!”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原副校长、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吴忠魁教授在致辞中以与教育学院相识、相知、相遇的故事回忆了十五年来的点点滴滴。“十五年前,在张先生办公室邀请张先生来分校,张先生的欣然接受”,到“一顿小土豆将金宝城老师请到学院工作”,再到“天灾发大水之际,和老师们淌水过路‘浪遏飞舟,中流击水’”与“一辆瑞风车就装下学院教师外出考察”的创业艰辛。“这样的故事还有许多,但从那时起我一直坚信,教育学院会壮大起来,到如今,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个时刻,桃李芬芳!”

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作为教育学院十五年来的见证者与初创者,慷慨激昂而又充满感动的带领我们回首了过去,展望了未来,在致辞中,王院长这样谈到“教育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是学院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大家能抓住机遇,在国家发展与教育改革的趋势下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教书育人,细心耕耘,砥砺奋进!”

院庆之际,学院按来院工作的时间维度设立了“忠魁奖”、“厚粲奖”、“特殊贡献奖”、“明远奖”四个院庆特别纪念奖,由毕业生代表、吴忠魁教授与张厚粲先生为获奖教师颁奖,“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金宝城老师与程正方老师也通过富有感情的话语分享了与教育学院的“十五情深”。

随后,学院师生共同朗诵了《责任与光》,铿锵有力的语言配合着充满回忆的老照片,带领大家一同感受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在相守环节,魔术师以精湛的技艺将白纸幻化成院徽及教育学院十五岁快乐的字样,引起全场的欢呼。民乐情景剧《相守之夏》不仅带领我们回到那个毕业季的夏天还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弦一柱思华年”。学院武晓伟老师的吉他弹唱、王维荣老师独唱歌曲《又见炊烟》,美妙的旋律与扎实的唱功引发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教育联播》通过两位主持人向我们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的诸多大事件,主持人风趣幽默的话语、犀利的点评赚足了眼球与笑点。《守望之声》中,配合老师、院友们的家庭合照及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让我们纷纷感慨相守的不易与感动。

由在校生与院友共同表演的情景剧《光荣与梦想》为“展望篇章”做了开篇,以出国、就业、创业、考研四个风格迥异但又同时具有坚持的品格和敢于展望未来气魄的在校学生为主线引出了四位教育学院培养出不同方向的优秀院友,引发了大家对展望与目标的思考,也印证了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四位院友同时也是教育学院三地院友会理事会成员也代表院友们向学院带来了祝福。北师大珠海分校的三所附属学校与教育学院长期保持良好合作与友好往来,附属学校教师团队在教育学院院庆之际也带来了贺礼,共同祝福教育学院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院庆庆典在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教育学院珠海院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广东省心理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