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始教于心,育思于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文: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9-09-06    点击:

始教于心,育思于行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丹桂飘香,阳光灿烂。金秋九月,缘聚南国北师。2019年9月1日晚上7:00,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励耘楼A112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心理学泰斗张厚粲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吴忠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委书记田菲菲老师以及教育学院全体教师。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后,典礼正式开始。首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和老师。同学们热烈鼓掌,表达了对嘉宾和老师的热烈欢迎与崇高敬意。



  随后,是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进行讲话。王建成教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喜悦和热烈的欢迎。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研讨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叮嘱同学们要学会自主学习,激励同学们发奋图强、不断努力。



  除了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新同学们的父母、各位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也有许多话想对新同学们说。一则寄语视频《始·愿》,向同学们传达了父母对远游子女的期冀与不舍、老师们对新同学的祝福与叮嘱、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的关怀与照顾。一字一句,真情实感,令人动容。

  接下来,是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张金梅老师发言。她向同学们强调了两个自信——对学院专业与师资力量的自信、对自己未来定能大展宏图的自信,并用“隐形的翅膀”来比喻这两个自信,祝愿新同学们能在未来砥砺前行、展翅高飞。



  老师有话要说,同学们也有真情要流露。2019级新生代表蔡斯妍、刘璐、张津溢同学分别发表了演讲,表达出了对父母和老师无私奉献的感恩、对学长学姐们默默付出的感恩,并郑重承诺:定将谨记校训,刻苦勤勉,不负韶华。



  典礼进行至此,便来到教育学院传统项目——拜师礼。新同学们向教育学院所有老师真诚地鞠躬三次:一鞠躬,感谢相遇;再鞠躬,表坚定决心;三鞠躬,不忘师恩、铭记教诲!在场的老师们也进行了回礼。这一拜,情真意切;这一拜,情意更浓!



  拜师礼过后,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张厚粲先生为大家致辞。张先生带大家回顾了我国应用心理学发展的曲折道路,也为大家指明了应用心理学发展的光明前途。她告诉大家,教育方面和心理学方面的人才都是国家所重点培养的,大家要明确目标、充满自信,在未来能为中国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是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吴忠魁教授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前世今生,并用“龙飞凤舞”形容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欣欣向荣的景象。吴忠魁教授强调,变革与创新是当今时代发展的主旋律,但在这千变万化中也要保住自己的初心。他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不忘初心,为祖国发展增砖添瓦,不负人生!



  压轴的是异彩纷呈的新生表演,新同学们用自己自信的笑容和精彩的演出向大家展现了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力行向上的精神。悠扬婉转的乐器合奏,绰约多姿的民舞,娓娓动听的英文歌二重唱,朝气蓬勃的说唱,热情飞扬的街舞......都是教育学院学子欣欣向荣、向阳生长的证明。



  最后,全场合唱《平凡之路》,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教育学院2019级的学子们告别过去的自己,一切重新开始,踏上自己选择的道路,就算平凡,也能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风吹过的路依然远,但他们已经整装待发,他们就要扬帆起航!


 

文/教育学院学生会秘书部

2019年9月1日星期日

 



上一条:"2019级学前教育新生参观珠海容闳国际教育幼稚园"
下一条: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9年迎新周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