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院师生有担当,志愿战“疫”在行动

文:郭雪敏    来源:徐济人    日期:2020-04-01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教育学院师生党员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与使命,书写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防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发挥专业特长,助力疫情防控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澜同志带头发挥专业特长,用“心”抗疫,积极参与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为疫区心理咨询师组织的公益督导以及为珠海市精神心理卫生协会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应用心理学专业彭建国同志身在珠海仍心系湖北,从314日起为湖北教育机构开展了公益心理咨询及线上讲座。应用心理学专业侯芬同志,身处湖北,她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了家乡疫情防控系统人员的信息录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与村干部一同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郑秋强同志自22日起,负责学校心理援助热线,接听来自社会人士的心理求助电话,为广大社会人士排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裴一同志则以“新冠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为主题,为翠湖香山的小区居民开展线上公益讲座,以缓解居民的负面情绪,调适居家隔离期间的心理状况。自疫情爆发以来,教育学院教师党员积极投入到“战疫”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使命与担当,彰显党员本色。


学生党员开展“攻克时艰,党员先行”系列服务活动

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加入到这场疫情的“战斗”中。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包新月同学主动请缨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带领辖区居民做好防护工作。在河北老家的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刘淑宁同学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雪天仍坚持在村口执勤,对进出车辆严格排查;她还主动肩负起村里的捐款记账,宣传打印等事务。她把抗击疫情当成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她说:“疫无情,人有情,我相信只要人人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防疫战必将取得胜利”。


病毒无情人有情,抗疫牵动众人心。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践行使命与担当,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们也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我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