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关于选派2019年10月交换留学生的公告

文:    来源:杨萍    日期:2019-04-23    点击:

关于2019年10月交留学生的公告

根据我院与日本新潟大学教育学部签订的“互派留学生”,我院拟选2019年10月赴日本新潟大学交留学生5名。名和拔方法等事公告如下:

 

一、派留学生的象、方法

1.

凡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名:

(1)北大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在藉学生(非大一学生);

(2)理解和尊重本民族和其它民族文化传统

(3)学合素质优秀,身体健康;

(4)原则上通了英

(5)原则上具有初步的日能力;

(6)能遵守日本法律,按回国。

 

2.时间、方法

(1)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5月5日。

(2)方法:下“日本新潟大学留学申表”以及“家长同意函”,按要求填写表格,在定的日期内连同成绩单提交至教育学院教务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huxueliang@hotmail.com。

 

3.拔方法

面试时间、地点:5月8日 中午12:00,学院办公室

符合格的同学,行笔和面等,根据学、日、面估,择优录取。格按照公开、民主、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果将及公布。

 

二、课程修读与学分认定执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课程互认管理办法》。

 

三、在日学期限、留学性程学分互、学及住宿等

1.在日学期限:原则上半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如有特殊需要可留学一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2.留学性:我院学生赴新潟大学学,属于交留学性,不具有申新潟大学学位的格。

3.程与学分互:根据北大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课程互认管理办法》,我校承留学生在新潟大学履修的相应课程和学分。留学生有修新潟大学教育学部开的任何一门课程以及其它学部开的部分程,但留学期多少学分、所修程是否可以定和如何我校的程与学分,以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事宜,均行学校定,学生在留学前与学院具体确定。凡符合我校毕业条件者,可得我校毕业证书

4.:新潟大学免收交留学生的入学、入学和学,但赴日往返机票、食宿、藉、学用品等用由留学生自行担。留学期本校的学正常交

5.住宿施:新潟大学向交留学生提供低廉优质的住宿施(日本国立留学生会馆单身房价格每月13800日元1000元)。

6.生活:生活用由留学生自行担(新潟大学生最基本的伙食每月3万日元,折合人民2千元左右——供参考)

 

北京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                                           

2019年4月13日

 

 

 

 

 

 

附:

 

一、新潟市和新潟大学

 

    新潟市是日本本州日本海唯一的政令指定都市(似于我国的直市),是北地方和本州日本海侧规模最大的城市,距离250公里(乘上越新干线只需1个多小),有“水之都”、“柳都”等美称。新潟市所在的新潟(在行政上相当于我国的省),有着漫且富于化的海岸线和美的日本海,有被指定国家公园的自然景区,以及众多的河流和肥沃的平原。新潟四季分明。春季有伴着融雪萌的新绿;夏季有湛的日本海;秋季是金黄的稻穗和遍野的叶;冬季是银妆素裹的世界。“越光”大米、清酒、米果等食品,都是日本乃至世界品。

    新潟大学是具有136年史的日本国立合大学(英国泰晤士09洲大学排行榜78名),大学有教育学部、人文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理学部、工学部、医学部、齿学部等九个学部,教1200余人,本科生1万余人,研究生2400人。教育学部是大学史最悠久的学部,有教教育、生活科学、健康体育、艺术创造等五个系,学校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幼儿教育学、生活科学等21专业专职教授、副教授100余人,本科生1500人,研究生100人。


      交换留学申请表.doc

 

 



上一条:"教育学院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提醒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学院关于做好2019届校、院两级优秀毕业生及校十佳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