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人力资管理研究所

文:林绚晖    来源:科研事务    日期:2017-03-08    点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以下简称HRM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对企事业单位和各级学校人力资源管理进行综合性实务研究,拥有应用导向的专业研究团队,整合组织行为、科学管理、生涯发展、应用心理学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促进华南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推进科学生涯发展支持、增进个体身心健康及工作生活满意度。

   HRM研究所包含员工发展与培训、职业健康管理、生涯发展研究、胜任力与测评四大主导方向。具体如下:

l   胜任力与测评:

       依据不同组织的独特性,立足人事测评前沿实务,帮助组织构建科学灵活的胜任力模型、搭建不同岗位成长发展体系、组建及培养高素质高绩效人才梯队。

l   员工发展与培训:

       基于组织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体系搭建,主要面向员工及家属,提供身心发展、压力管理、职业成长等方面专业指导和培训服务,助力组织可持续发展。

l   职业健康管理:

聚焦职业身心健康领域,评估职业健康潜在风险、进行职业健康管理专项服务及咨询支持,营造组织健康发展氛围,提升成员职业健康意识及职业健康管理技巧。

l   生涯研究:

着眼个体生涯全程研究,现阶段重点关注新高考综合改革,强化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生涯发展及升学指导,帮助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与价值观、为更好地适应未来做准备。

HRM研究所自2009年6月成立至今,为珠三角各企事业单位和各级学校开展了数十课题研究、应用项目体系搭建及落地实施,服务内容涵盖人事测评与选拔、专业EAP服务、HRM咨询、生涯发展支持等,均受到一致好评。

研究所主要成员

林绚晖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研究所所长。兼具心理咨询、人事测评、人力资源管理等多方面的专业背景和实务经验。

高艳

副教授,应用心理学博士。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全球生涯教练(BCC),具有多年职业生涯发展辅导经验。

田永辉

珠海乐青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研究所执行所长。兼具体验式学习实践、情绪与压力管理、运动与健康管理等多方面的专业背景和实务经验。

孙凌

心理学博士,讲师。研究方向:健康与临床心理,情绪障碍的病理机制,强迫信念与强迫症状,认知行为疗法,箱庭疗法。

 

其他专家顾问:林德钦、何召伟、张春婵、李烨等。

 



 





上一条:"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教育研究中心"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