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说明

文: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17-02-24    点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说明

一、课程概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自2015级开始列入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公共必修课,1学分,共36学时,由教育学院负责教学管理。该课程分为线上视频学习和线下活动两部分组成,其中线上视频学习采用超星慕课系统的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32学时。线下活动包含10个不同主题的活动,每个活动2学时,学生需选择2个不同主题的活动,即参与4学时的线下活动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授课方式

选课方式

学习时间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1

32

线上视频

超星慕课系统

03-14

4

线下活动

我校教务系统

01-14周

 

二、教学组织形式及考核方式

1.成绩评定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采用二级制计分,P为通过,F为不通过。该课程完成线上视频学习和线下活动、期末考试合格方能获得学分。

以下情况学生将不能获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分,需要重修

1.在教学周第14周周五结束之前未能学完线上课程(100%完成)、或未参加满4学时的线下活动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需要重修;

2.按要求完成线上课程及线下活动但期末考试成绩不及格者,需要重修。

3.期末考试旷考,需要重修

2.线上视频学习

学生通过超星慕课系统听完视频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32学时),完成章节测验,并在学期末参加集中考试成绩达到60分即可认定线上学习部分合格。期末考试内容从教学视频知识点中选取。

3.线下主题活动

活动形式:共包含10个不同主题的活动,每个活动2学时,学生需选择一个时段,每个时段包括2个不同主题的活动,按活动的时间地点参加活动。参与4学时的线下活动确认签到!即可认定为线下活动部分合格。

主题活动确定后,原则上不能再做调整。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线下活动时间,必须在选课结束前登陆教务系统进行调整选课结束后不能再更改。

三、线上学习

1.为了使超星慕课系统和我校教务系统的学生数据保持一致,超星慕课系统的账号将在我校选课结束后,即开学第二周周生成,账号生成以后再进行线上课程的学习。

2.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bnuz.fanya.chaoxing.com/portal 。或者直接在我校教务系统中点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链接。



3.点击登录按钮,务必选择“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否则不计入成绩!输入邮箱/手机/帐号”(账号将在开学第二周周生成)、“密码”。账号是同学的学号初始密码均为123456。学生们在首次登录时,系统指引学生修改密码



   4.学生登录学习空间之后,点击课程,可进行视频学习。



视频在首次观看时无法拖拽进度条,视频窗口被最小化后即暂停。视频播放过程中会弹出互动问题,回答完问题后方能继续观看课程。

   5.闯关式学习及章节测验,学生看完一集视频之后再做一个测验才可以进入下一集。


6.下载超星APP,同学们可以利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上随时学习,同样用学号及密码登录,可实现与电脑学习进度同步。

图为超星app的二维码)

 

如有问题,可到教育学院办公室咨询。地址:弘文楼原综合楼C203

:请关注教育学院网站http://edu.bnuz.edu.cn/、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http://xlzxzx.bnuz.edu.cn/,“BNUZ心理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本课程最新信息。

教育学院

2017224



上一条:"2014级毕业生学历相片采集通知"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2016-2017-2学期重修说明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