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生职业发展论坛“魅力女性 职飞引领”

文: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16-12-23    点击:

12月9日,由教育学院主办、国际教育研究中心协办,教育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学生职业发展论坛——魅力女性 职飞引领”在乐育楼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三位珠海知名女性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附属高级中学副校长徐佩琴女士,北京盈科(珠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职律师王子百慧女士,珠海市横琴新区英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胡莹女士。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参加了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院王维荣教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主持。教育学院就业指导教师仇慧康、教育学院各年级各班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的180余名学生参加了论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王建成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希望各位同学能抓住机会,从成功人士的经历中提炼经验,为自己的职业道路添砖加瓦。论坛在王维荣教授幽默而极富技巧的主持中进行,问题环环相扣,犀利而不乏现实,准确而不乏实际。现场嘉宾与师生互动频繁,掌声不断。

在谈到成功所必备的品质时,徐佩琴校长谈到:“热爱,是事业最初的原始动力,能为自己热爱的事业所奋斗是一生最幸福的事,能为热爱的事业放弃其他的因素,也是应当做出的取舍,希望同学们能找到自己热爱的职业,再把职业当成事业去奋斗。”

“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而是缺少坚持下来走路的人”,王子百慧律师用自己真实的法律援助案件来告知大家,坚持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习惯,听完百慧律师不计报酬一心帮助自己的援助对象并最终获得了成功的分享,同学们表示很有触动。“成功的人与普通人并没有区别,如果一定要找出区别,我认为他们只是比普通人更会坚持。”百慧律师希望在座的学生能学会坚持。

针对“大学生在职场中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或怎样能使我们的学生脱颖而出?”这一问题,作为人力资源总经理的胡莹女士幽默风趣地向大家做了分享:“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唯一的方法,怎样能提高呢?至少我自己在工作中做到了事事有回复,不论是同事还是上下级所告知我的信息,不论如何,不论完成与否我都会回复,这样就会告诉别人告诉我的生意伙伴我的客户,我有一种品质——靠谱。”胡莹女士通过自身在500强工作的经验告诉大家“如果真的想去某企业,而又暂时达不到招聘简章的要求时,最好的办法就是争取实习的机会。”胡莹女士同样提到“坚持真的很重要,在企业中想不‘玩’太简单了,可以随时换工作,但我时常告诉自己,不论遇到什么样的逆境,我都要‘玩’下去而且一定‘玩’到最好。”

田菲菲副书记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从三位有魅力的女士身上学习到很多的经验与方法,并能以此为目标,提升自己的核心素养,打造属于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积极阳光地面对职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论坛学习到了很多新鲜的知识,无论从品质还是方法上都有所提升。

摄影:仇慧康 编辑:王薇



上一条:"授业解惑-北师大伍新春教授专题讲座"
下一条:怎样面对教育的困惑与挑战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