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授业解惑-北师大伍新春教授专题讲座

文:    来源:叶翔翔    日期:2016-12-23    点击:

为了提高教育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开拓学生的眼界,2016年11月3日下午3点30分丽泽D406,应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王建成院长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伍新春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父亲教养投入与父母协同教养》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张军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伍新春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首先提出“父母在教育中的职能”,并用文学作品中的父母和历史情景中的父母来说明“父教母育”。接着讲述了对父亲职能的新认识以及父亲教养投入的前因后果,提出“父亲和母亲是孩子的共同照料者”这一观点。并从互动性,可及性,责任性三个方面说明父亲如何做好教养投入以及父亲教养投入的重要性。然后伍新春教授提出的“母亲守门员效应”和诸如二胎政策的相关内容更是为此类学术研究者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

最后,伍新春教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一些学术上的建议与指导。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文/教育学院学生会记者队

2016年11月3日



上一条:"幸逢良师 收获知识-北师大方晓义教授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生职业发展论坛“魅力女性 职飞引领”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