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对接基础教育需求 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学院举办科研工作交流会

文:    来源:教育学院    日期:2017-01-10    点击:

对接基础教育需求 提升科研服务能力

——学院举办科研工作交流会

2017年1月6日上午,学院举办的科研工作交流会在综合楼C201第一会议室召开。为了帮助教师深入了解目前基础教育学校在教学研究方面改革发展的进展,进一步对接基础教育学校科学研究的实际需求,学院特别邀请了北师大南奥实验学校郑铁军校长、研训部主任崔卫老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忠魁教授、院长王建成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雷有光博士主持。

王建成教授热烈欢迎南奥实验学校的到来,他表示教育学院历来重视科学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借此机会与南奥实验学校建立研究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育研究基地,提升学院科研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南奥实验学校崔主任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南奥实验学校基于“合作学习,整体建构”的理念在 “综合性学习”方面开展的实践和探索。郑铁军校长结合崔主任的内容,对目前在教育教学中急需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如合作学习、深度学习、综合性学习、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离异家庭儿童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对老师们去南奥实验学校开展研究的强烈期待,希望通过老师们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吴忠魁教授肯定了近些年学院科研工作的突破:国家级项目从无到有,项目经费大幅增长,教师们关注与研究的都是领域内前沿问题。同时,吴忠魁教授期望青年教师做研究要落地,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要服务好中小学教育的需求。

最后,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计划与南奥实验学校的郑校长与崔主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上一条:"我校关于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