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国际交流 -> 2加2项目 -> 正文

2加2项目

应用心理学专业2+2本科生项目介绍

文:孟璐    来源: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    日期:2018-01-09    点击:

应用心理学专业2+2本科生项目介绍

一、合作形式

  • 2+2 模式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国外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院校按照自己课程的设置互相承认对方的课程和学分,进行本科层次的2+2校际项目合作。学生第一阶段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学习两年;第二阶段在国外大学学习两年,符合双方学位要求者将分别获得国外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授予的学士学位。

珠海分校从2002年开始举办2+2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该项目采用一对多的留学模式,即国内的一个专业与国外多所大学进行对接的模式,以便学生自由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国外大学,为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不同需求。北师大珠海分校截至2015年与国外16所大学联合培养了3000余名毕业生,其中有30%的学生到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卡迪夫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圣玛丽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学习;国外学习的学生中,有近70%本科学习后继续到著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如共有9名学生到英国剑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就业方面,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都具有较高的竞争力。该项目的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国外合作大学和就业单位的一致好评,成为珠海分校教育国际化的品牌项目,成效显著。

目前应用心理学专业,已签署校级合作协议的国外大学共有4所(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今后在这4所大学的基础上我们还会开发出更多的国外优秀大学,以便学生更自由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二、费用

目前,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费标准收取。国外学习期间按照所在国外大学收费标准缴纳,国外大学的学费是由学生入学英语水平以及所修学分数决定的,也就是说在国内前两年修的学分越多,英语基础越好,在国外的后两年学费越少。一般每年学费加生活费在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大概是每年25万元左右。加拿大大约在每年13万左右。

三、入学要求

要求报考学生有扎实的英语基础,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刻苦学习的精神,择优录取。

国外不同的大学对语言的要求不同,一般要求英语雅思5.0-6.5。北师大珠海分校为2+2的学生提供了专业的雅思英语教学,聘请外教和专业雅思老师担任,确保学生不会“卡”在语言关上。

未达到课程英语要求的学生,可申请进入协议大学的英语教学中心学习(费用另付)。若达到该校英语教学中心的相关课程要求,申请本科的学生不必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

四、项目优势
1
、学业成本大幅降低

2+2的学生50%的学分可在国内修完,相比较早留学或在国外学时太长,节约了大量的留学成本。

2、先过语言关,降低留学难度

专业的雅思英语教学,让学生在修读专业课的同时,大幅度的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使留学时可平稳过渡并适应国外合作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环境,避免了较早出国的盲目性和语言不通的麻烦。

6、国内国外双文凭,考研就业双保障

拥有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可选择在国外继续读研或者国外就业。

同时回国就业的毕业生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相对于普通的大学毕业生,2+2的毕业生不仅有国内国外两个文凭,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国内的同学根基在事业的发展中,可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2的模式使他们回国后,仍有感情基础牢固的同学关系网,避免了因较早留学而“无同学可用”的尴尬。

五、应用心理学2+2项目主要合作学校(举例)

  •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

    学校简介: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1958年由国会建立,为纪念杰出的澳大利亚军人、学者兼工程师约翰·莫纳什爵士,大学以其姓氏命名。2016/2017年度莫纳什大学的综合排名均进世界百强:QS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泰晤士(THE)世界大学排名74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79位;上海交通(ARWU)世界大学排名79位。

    地理位置:

    莫纳什大学位于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墨尔本。墨尔本是澳洲的第二大都市,人口近440万人,此地气候温和,夏天的平均温度是摄氏30度,冬天的平均温度为摄氏7度。墨尔本的公共交通系统高效、廉宜,通往全市各地。

    底隧道还可以到达欧洲所有主要城市。这个城市带给大家的是轻松、便利、现代气息以及丰富的文化生活。满眼的绿地、遍地的郁金香和黄水仙,气候宜人,舒适宜居,居民操标准伦敦音,确实是留学英国的好去处。

    食宿情况:

    莫纳什大学除了为学生提供娱乐、医疗科学实验、财务和法律协助之外,还提供各种方式的住宿(如:校舍、校区公寓、学生旅馆、私人公寓和住宿家庭)、银行、邮局、保健中心、完备的体育设施、计算机中心、电影院、艺术表演中心等。学生可有多种选择,如:校园住宿(大部分分校均可),家庭寄宿,全部或部分寄膳,招待所,租房。已注册的学生会收到“海外学生住宿指南”。上面提供了住宿的大致条件及要求。工作人员也可协助学生找到适宜居所。绝大部分国际学生依然是在学校周边的市场上自寻住处,因为学校提供的宿舍价格过于昂贵,不适合常住。

     

  •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 Saint Mary’s University

学校简介

建校于1802年, 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具有很强的教学和科研实力。2015加拿大麦考林杂志本科排名第5位,作为一个以本科教学为主的大学,学校大部分的关注和奖学金都在本科学生身上。学校每年有380万加币的奖学金发放给优秀的在校学生。

地理位置:

圣玛丽大学坐落于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东部沿海城市———哈里法克斯市,其所在的新斯科舍省毗邻作为美国政治,金融、教育中心的东海岸,邻近波 士顿、纽约、 费城、华盛顿特区等著名城市;距英国伦敦的飞行距离只有5小时左右。由于滨临大西洋,哈里法克斯市的气候主要受海洋性气候的影响,冬天气温通常在零上几度到零下10度之间。加拿大所有的场所都有暖气, 包括公交车。圣玛丽大学校园里的大楼之间有空中走廊或地下通道连接, 十分方便。 这里的冬天与美国中东部的纽约、波士顿、底特律、芝加哥等城市并无太大差异。这里华人较少,具有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非常适合读书学习。

食宿情况:

学校宿舍有单人间和多人间可供选择,住宿区步行5-10分钟可到市中心。学校食堂也有多种特色标准可供选择。

  •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学校简介: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简称CSU)成立于1870年,根据US NEW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排名,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被列为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排名全美127位,并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公立大学第61位。

地理位置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位于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Fort Collins, CO),地处洛矶山麓,风景怡人,学校距离丹佛市65里,它位于科罗拉多山麓带,Cache la Poudre河畔,约有13万居民,是科罗拉多州第五大城市,也是一座较大的大学城。市中心有一个老城购物区,每年举办多种大型庆祝会。林肯中心是科林斯堡交响乐团的驻地,百老汇的巡回演出也经常到这里。

食宿情况: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拥有13栋宿舍楼,可容纳5500名学生。宿舍配有标准间,每层楼公用一个公共浴室。每层都有双人间,配有一个私人浴室和一个公用的房间。学校里的六个餐饮场所,为教师以及校内职员提供多种多样的用餐选择。

  •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

学校简介:

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简称DMU)坐落在英格兰的东米德兰地区莱斯特市,是一所优质并富有创意的综合性大学。2015年1月韦伯麦特里克斯网全球院校12000强排名第675名;2015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54名;2015年《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71名;2015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85名;2015年韦伯麦特里克斯网英国大学排名第46名。

地理位置:

伯莱斯特位于英格兰地理中心,是英国第 10 大城市,便利的公路、铁路、航空运输使其成为绝对的交通枢纽。特别是铁路交通极为发达,在这里坐火车可以方便地到达英国任何角落,通过海底隧道还可以到达欧洲所有主要城市。这个城市带给大家的是轻松、便利、现代气息以及丰富的文化生活。满眼的绿地、遍地的郁金香和黄水仙,气候宜人,舒适宜居,居民操标准伦敦音,确实是留学英国的好去处。

食宿情况:

DMU有十几栋现代舒适的学生公寓,其中既有直属于DMU管理的学生公寓,也有由不同房屋公司管理的学生公寓。所有的学生公寓为新生提供免费的床上用品,包括必要的被褥、枕套等。学校鼓励海外学生在保障学习的前提下利用课余和假期的时间参加一些兼职工作,可以帮助提高英语语言交流,了解英国当地文化和习俗,结交世界各地的朋友,增强就业技能和经验。



上一条:"2018年应用心理学2+2项目留学中介签约通知"
下一条:圣玛丽大学EAP语言班温情结课 师生相约2018年加拿大再相见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