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新起点 新征程——“励志成才,助梦成长”资助特色项目启动仪式暨政策宣传宣讲会落下帷幕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3-14    点击:

新起点 新征程



“励志成才,助梦成长”资助特色项目启动仪式暨政策宣传宣讲会落下帷幕。

 春意悄无声息地袭来,校道里始终飘荡着薄雾,但淅淅沥沥的小雨仍不能阻挡教院学子们来参加“励志成才,助梦成长”资助特色项目启动仪式暨政策宣传宣讲会(以下简称为“宣讲会”)的脚步。3月10日晚19:00,宣讲会在主持人郎朗声线的开场下准时开始。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受邀上台,为此次宣讲会做开场动员。她面带温和知性的笑容,为同学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力于学院房伟桓老师及一众学生干部的用心策划,同时告诉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注重“诚实”、“诚信”的品质,不行欺骗学院、欺骗大家之事。她提及,希望同学们把这次活动想作真正对自己有帮助的活动,而非负担和任务。在外注重言行,展示教育学院良好的学风。最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自我成长,珍惜学校这个很好的平台。田菲菲老师此番作为老师给同学们的心里话,谆谆入耳,使大家受益匪浅。





 紧接着是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及学习心得的视频播放。视频中的每一位学长、学姐,都为对学院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以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引导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台下的老师以及到场的同学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有不少同学甚至拿出了笔记本加以记录。



 随着视频中音乐声落,房老师在同学们的掌声有请下,走上讲台进行了有关政策的讲解和宣讲。他借名人俞敏洪开场,引出“成功的人也需要受到帮助进而成长”的道理,告诉同学们要自尊自信,对帮助心怀感恩。接下来房老师进行了有关政策的系统讲解,同学们抓紧手抄笔录,认真非常。他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可以不再对国家有关政策一知半解,而是可以通过了解政策进而更了解自身的定位。最后,房老师用了一句“种子到果实,大概是四年”勉励大家,大学时光稍纵即逝,一定要把握好时光,茁壮成长。





 房老师的讲话过后,主持人语出惊人,告诉大家接下来会有“有奖抢答小型知识竞赛” 环节,而问题则是与刚刚房老师所讲内容密切相关。但同学们没有丝毫慌乱,从容淡定地举手回答了萤幕上的一个个问题。得益于刚才的认真听讲和记录,绝大多数的同学们都能回答正确并赢得了小奖品。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下,此次宣讲会完满结束。但这仅仅只是“励志成才,助梦成长”资助特色项目的启动仪式,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精彩活动等待大家前来参与,敬请期待!


合照中的同学们青春耀眼。新起点,新征程,祝同学们能开心快乐地学习,成长。




文/李嘉琪

图/龙雨婷



上一条:"励志成才 助梦成长资助育人特色项目| 诚信辩论赛"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大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