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暨干部培训大会

文:教育学院学务办公室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04-18    点击:

教育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暨干部培训大会

为加强校园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理论修养和工作技能,发挥学生干部在青年理论学习和学生活动中的带动与辐射作用,促进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教育学院于20170416日在丽泽楼召开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暨干部培训大会。



此次大会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湛风涛老师前来主讲。关于如何提升自己,关于如何成就自我,湛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就本职而言,我们的身份是学生,首要任务自然是学习。其次,湛老师还提出,在巩固好自己的专业课基础上,我们还应当多读书,多涉猎各方面的书籍。尤其是历史、政治类的书籍。读史可以使人明理,这是毋庸置疑的。

第二,要积极地参加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来了解社会现实、了解社会现象,从而开拓学生的视野,拓宽自己的思路。



第三,要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尤其是学生干部,更应当关心集体,关系集体荣誉感。团结集体,为集体付出自己的一片热忱。

第四,要养成自己的爱好。健康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态度,是人生所必备的。鉴于社会关于心理问题而引发的各类不良事件,湛老师提出,关心关爱自己的心态健康,培养自己的爱好目标,引导健康的生活是十分必要的。

在大会上,湛风涛老师就自己的个人经历经验,分享了自己的一番见解。互动环节上,各学生代表亦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并与老师热情讨论。


相信此番大会的召开,各参与人员均收获良多。

在此,衷心感谢湛风涛老师的精彩演说。也感谢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人员对工作展开的积极配合。

文:杨雅超

图:李嘉琪



上一条:"14心理班“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励志成才 助梦成长资助育人特色项目| 诚信辩论赛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