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学生发展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    来源:仇慧康    日期:2017-06-27    点击:

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年6月26日上午九时,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心理学界泰斗张厚粲先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教授、教育学院首任院长吴忠魁教授、校团委李楠书记、校后勤处傅勉兴处长、校纪监审王菊元主任作为嘉宾出席了典礼,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家长参与了隆重的典礼。教育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军副教授介绍了到场嘉宾与领导并致欢迎词。





本次典礼主题取2013级学生中13的谐音为“一生”,取2017届学生中17的谐音为“一起”,合为“13·17 一生·一起”,毕业生们用自制视频短片《留下》让同学们在欢歌笑语中回忆往昔,留下祝愿。毕业班学生代表以朗读者的形式表演节目《遇见》,声情并茂地再现了一个个四年校园生活中熟悉的点滴场景,引得无数毕业生眼角泛光。

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教育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期盼及祝福,并从时代发展的眼光与角度,对毕业生未来的生活学习表示“担忧”,以此提醒毕业生珍惜时光,做好计划,眼光长远的立足于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希望从教育学院毕业的毕业生们能够不忘初心,谨记四年教育缘。紧接着典礼进入了学位授予环节,由教育学院各位导师为在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进行拨穗礼,整个授予仪式过程,浓浓的师生情无不令人感动。学位授予仪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毕业生们对陪伴教诲自己四年的恩师行庄重的谢师礼,以表达自己对于恩师教诲的感谢,望着台上的恩师,毕业生们也流下了不舍的泪水,师恩如海,恩情难忘。


教育学院首席教授张厚粲先生也向教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送出了祝福与叮嘱,张先生通过自身丰富而厚重的阅历,以深厚、扎实的学术基础从学习、生活、心态等多方面对毕业生毕业后的人生道路做了梳理,并引导毕业生在遇到挫折与空难时要从容自信的面对新生活,有一颗感恩而积极向上的心。同时,张先生也鼓励毕业生毕业后常会母校看看,为母校与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由毕业生表演的才艺串烧节目《一生一起,青春舞曲》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毕业生们即将带着回忆与希望与校园的告别,但仍愿毕业生们时刻不忘教育学院的恩师与四年同窗,不忘自己的目标,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祝教育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前程似锦。




下一条:今天你保健了吗?——记生活科学社养生保健体验日活动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