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党建工会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文:学生党支部    来源:徐济人    日期:2019-03-25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03月20日中午12:00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一学生党支部

2019年3月20日中午12点,教育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励耘楼B313成功举办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首先观看了2019年两会的视频,学习了两会精神;随后党支部书记梁诗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党员同志们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踊跃的指出了自己以及党支部存在的不足。


第二学生党支部

教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03月20日中午12:00,在丽泽楼D205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首先,学生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观看有关的视频。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这一重要讲话,不仅鲜明回答了改革开放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也指出了改革开放的根本目标和力量源泉。

接着,由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程风汇报2018年度工作,支部内部的积极性不高;以及支部开展的会议与毕业生的时间达不成一致性。其解决方法是多加强支部人员的沟通,支部支委要多与全体人员沟通谈心,了解大家的需求;针对毕业生的联系要多发起网上学习,加强沟通保证三会一课等。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各位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分别对过去的一年进行回顾反思。他们分别表示在学习上,有实用主义倾向,只将学习重点放在了需要完成的专业学习任务上,忽视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存在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不高;生活中,对待自我要求降低,没有密切联系组织,在生活中出现一些消极散漫的行为;工作中,没能积极按时完成组织安排的学习任务,工作未落实,以致于拖了组织的后腿,没有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因此需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乐于贡献。          

在民主评议投票环节中,对与会党员2018年的表现进行评议以及征求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们对学生党支部领导班子工作意见,评选优秀党员。投票评选结束后,徐济人老师进行了深刻的讲话,他表示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大会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奏唱国际歌。


第三学生党支部

教育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3月20日中午12点在励耘楼B412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了两会的视频,了解学习了两会精神,其中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发言引起了党员们的高度重视。紧接着,党小组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民主评议活动中,各抒己见。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结合时政要点,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总结了上一年的经验和教训,利于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活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展了党内民主。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第十二期党课说明会"
下一条: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