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党建工会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批判虚无主义

文:陈绮珊    来源:徐济人    日期:2020-10-1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政课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14日上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老师在木铎楼C202为教育学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张军老师从“我们所处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出发,带领我们走进课堂的主题。随着社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人有心理疾病,无论是青少年还是中年人,都深受其害。在中国,每年约有十万青少年死于自杀,在冷冰冰的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家庭挥之不去的伤痛。张军老师告诉我们,这些心理疾病不是矫情病,我们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它们。要从社会、家庭和学校三方面出发,关怀关心身边的人。


张军老师又给我们介绍了价值虚无主义,要求我们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乐观面对一切。最后,张书记引用哈佛大学萨默斯校长的一句话“记住,你们永远年轻,永远有责任”来勉励同学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听完张军老师绘声绘色的演讲,大家很受鼓舞,并对张老师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能够聆听张老师的思政课,感到非常高兴,张老师的思政课情真意切,贴近生活。张书记分享个人经历,畅谈亲身感悟,寄予殷切希望,引导和启发大家更加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努力实现人生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下一条: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