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容闳幼稚园课程实习回顾

文:儿童教育系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11-13    点击:

教育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容闳幼稚园课程实习回顾

2017年8月26日,教育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的30名同学来到了珠海市容闳国际幼稚园进行实习教学,其中有6名同学被分配到容闳水岸幼儿园、横琴中心幼儿园、高新区容闳幼儿园进行实习。

在9月开学前几天,全体上岗老师参加了幼儿园的新型培训活动——兴趣大超市,老师们还帮忙清理了台风摧残后的校园,恢复校园的美貌。9月5日,幼儿园开学啦!老师们面带微笑、精神饱满地迎接孩子们来园,多名实习老师还参加了开学典礼的仪仗队以及啦啦操表演。

10月9日-12日,幼儿园中班、小班各班教师分别做了《鼓励超越表扬》、《支持幼儿解决冲突的六个步骤》、《AH-HA课程说明会》等家长工作坊,实习老师协助带班教师开展教学活动。

  235713960208224339

课程实习期间,实习教师与幼儿共同参与晨间锻炼活动,帮助保育员照料幼儿的日常生活;协助外籍教师开展浸入式英语教学和中文教师的AH-HA课程教学,拍摄记录幼儿的学习生活以及户外运动的生活;与实习班指导教师开展教研活动,根据幼儿的兴趣和特点,创设有特色的主题墙和班级环境,组织教学活动。

11月8日上午10点半,容闳幼稚园课程实习总结大会在总园召开,幼儿园的徐帮强主任总结回顾了本次课程实习的活动内容,李毅园长和我院的陈雅川老师发表了重要的讲话。

  微信图片_20171110232919

接下来是实习汇报环节,实习生们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现了课程实习的内容,其中有诗朗诵、手偶剧、合唱等等,汇报各具特色。以下是陈晓文小组展示的诗朗诵文《新》:

  微信图片_20171110233533

最后,实习生代表向幼儿园送上锦旗致谢,衷心感谢容闳幼稚园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的良好的实习机会。

  微信图片_20171110233351

附上幼儿园领导、我院老师和实习生的合影

  微信图片_20171110233447

图片来源:容闳国际幼稚园

编辑:邓巧仪



上一条:"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理学院院长Steve Smith博士一行来访我院"
下一条:四院联合举办2017年教育类及日资企业专场招聘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