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级学前教育新生参访巴朵幼儿园

文:儿童教育系    来源:房伟桓    日期:2017-11-27    点击:

2017级学前教育新生参访巴朵幼儿园


   为了更好的了解现今社会中幼儿园的发展状况,明确幼儿园发展理念和教育目的,11月2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儿童教育系17级学前教育专业14名学生在专业指导老师陈雅川、15级学前教育蒙艺菲同学的带领下赴珠海市金路巴朵幼儿园进行参院学习。


   参访前,14名同学对金路巴朵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教育背景及教育目的展开了深入的了解以及各自提出了相应的问题。金路巴朵幼儿园是实践华德福教育理念指引下的“人智学”教育本土化成果,是金路集团历时八年的实验成果落地之作。


   早上8点30左右,各位17级同学进入了园区,此时园长和各位老师正站在校门口迎接来上学的小朋友,他们情切的叫出每一位小朋友的名字或者亲昵的昵称,在校门关闭后,园长亲切的微笑着走向我校同学,在对参访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园长带领17级同学走向了园内,映入眼帘的是奇特又简约美丽的建筑和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是木制的玩耍场所,幼儿园内还有小菜园。

   接下来的时间里,园长以及诸位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金路巴朵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以及教育目标还有幼儿园的发展历史,同学们也根据所得到的信息向园长提出了自己的疑问。10点半,园长开始带领同学们参观幼儿园的教室,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室的布局以及各种小朋友自制的器具,以及这些略显特别的布置其中内涵的原因。

   经过一上午的参观与学习。17级参访同学们的收获良多,最初的疑问也一一得到了解答,参访成员也一一表示了此次参访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不仅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相关知识,也让我们对学前教育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及对以后的职业发展也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园长以及各位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幼教这个职业充满了信心,相信我们的国家对学前教育会越来越重视。


 



上一条:"你会有效的管理自我吗?-记2017级2+2班时间管理和留学规划讲座"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交流会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