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学院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Dr. Andrew P. Daire教授来访我院

文:    来源:孟璐    日期:2018-10-30    点击:

    10月27日上午,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Dr. Andrew P. Daire来访我院,在励耘楼为教育学院师生做了题为“Parents of Children with Special Needs:Challenges,Assessments, and Intervention”的学术讲座。

 

    Dr. Andrew P. Daire教授就研究成果从经济压力、疏远的夫妻关系、对事件处理方式的分歧、夫妻间满意度降低和离婚率升高五个方面分析了特殊需要儿童父母的普遍情况,并且从社会支持、积极应对、有效的教育和关系调整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法。同时提出家长在面对特殊需要儿童应当先学习相关技能,Dr. Andrew P. Daire教授通过“坐飞机遇到危险时,先帮孩子戴氧气面罩还是家长先戴氧气面罩”这一讨论,表示当特殊需要儿童遇到情况时,父母应首先做出良好的应对才能更好地帮助儿童。在讲座过程中, Dr. Andrew P. Daire教授鼓励同学们大胆提问,同学们也积极与教授互动。

 

 

 

 

  讲座结束后,Daire教授与我院院长王建成教授、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军副教授、副院长雷有光博士和孟璐老师在弘文楼进行会谈并洽谈合作项目。双方就本科生合作项目、教师的学术交流、暑期项目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简介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简称VCU)成立于1838年,位于弗吉尼亚州府里士满市(Richmond,VA),是一所有着近二百年历史的国家级公立研究型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博士,三种学位类型,其艺术和设计相关专业在全美排名第2,公立大学排名第1(US NEWS 2017),其医学院在全美也十分有名气。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在最新的2017 U.S News全美排名中,被评为全美国家级1类大学(Tier 1),本科全美排名164 。根据上海交大2014最新的世界大学学术交流,VCU位列世界第198位。

 

 



上一条:"我院在教博会成功举办“理解学生,理解学习”分论坛"
下一条:我院王维荣教授赴西藏米林县为首届中小学校长与后备管理干部进行培训

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学生发展 党建工会 院友之窗